云南大理为核桃“过节” 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理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3日13:00

  丹桂飘香,丰收在望,云南大理日前为漾濞彝族自治县的核桃“过节”,这一“核桃盛会”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9月1日开幕的中国·大理漾濞核桃节旨在提升大理漾濞核桃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确立它的品牌和地位。

  核桃节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漾濞彝族自治县光明村山间的“光明顶”舞台四周围满村民,大型揭幕文艺表演《核桃魂》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豪放的“大刀舞”让人们感受到先民的彪悍雄魂至今仍在彝族群众的体内燃烧;人称“东方踢踏舞”的漾濞民间舞蹈“路路则”,则把远古彝民围火踏歌的欢快神韵播撒在每个人的心里……

  本届核桃节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期间还将举办民间公祭核桃神仪式、品尝核桃盛宴、经贸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活动。

  据介绍,漾濞县核桃种植历史达3000多年,如今种植面积达66.3万亩,产量2.42万吨。近年来不少山区农民因种植核桃脱贫致富,有的一跃成为十万元户乃至数十万元户,核桃成为当地群众眼中的“金果果”。来源:新华网(记者陈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理州

大理这个地方真是一言难尽,它无法和丽江比试风情,也不及阳朔风光,在这里你能体会到的只有两个字——自由。没有来过大理的人,认识大理大都源于两个出处,一是金庸先生的小说,小说中段皇爷的“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