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故里四川江油遭受罕见特大暴雨袭击(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绵阳市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7月17日19:20

  中新网江油7月17日电(廖伯逊)自7月14日下午以来,李白故里——四川省江油市遭受了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降雨面宽的罕见特大暴雨。暴雨天气致使全市40个乡镇42万余人受灾,所幸尚未造成人员死亡。据初步统计,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3亿元。目前,暴雨仍在持续,灾情还在扩大。

  据介绍,此次暴雨导致该市农作物受灾32万亩(其中成灾10万亩,绝收1.5万亩),牲畜死亡约3600头(只),倒塌房屋590间,损坏房屋约900间,损毁河堤约1万米、沟渠约10万米,冲毁田埂约2.6万米,垮塌塘堰445口,毁损道路270公里、桥梁49座,

  灾情发生后,江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部署防汛措施。中共江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林亲自担任特大洪灾应急抢险指挥部指挥长,组织抗洪抢险工作。在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防汛单位,特别是溃坝和高危水库、雁门地区堰塞湖、地质灾害威胁区、河流低洼地带、城市积涝区等的避险抢险、人员疏散转移的同时,认真做好防洪抢险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建设。目前,该市已储备编织袋16万条、麻袋1.5万条、砂石料5.5万方、桩木110方、铅丝30吨、竹席4500床、冲锋舟2艘、救生船7艘、救生衣1200件、抢险车辆120辆、抢险机具85台、抢险工具2800件,建立抢险队伍225支,落实抢险人员2600人。气象局、防汛办等部门昼夜值班,做好预测、预报工作。并通过电视、广播、短信平台及时发布暴雨灾害信息,增强群众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做好雷电、地质灾害及病险水库泄洪避险等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力求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绵阳市

绵阳,古称“涪城”、“绵州”,自古有“蜀道明珠”、“富乐之乡”之美誉。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距成都90公里,绵阳-涪江滨江幅员面积20249平方公里,总人口530万。这里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