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有八大亮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06月13日10:03

  6月10日上午,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发布消息称,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以“回味奥运,圆梦北京”为主题的“2009北京国际旅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做重要讲话。副局长顾晓园介绍了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的筹备情况。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BITE)自2004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它以丰富的展览展示内容、专业性的交流洽谈平台、规范化的管理服务保障、卓有成效的交易成果,获得各界一致好评,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已成为国际旅游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旅博会历时三天,设立专业展区和旅行社产品销售区。专业展区18、19日仅限专业人员入场,20日对公众开放;旅行社产品销售区三天全部免费对公众开放。

  “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的召开面临着复杂的全球经济环境。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全球的目光聚焦北京,给世界展示了一个全新的国家形象,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北京热”,大家了解中国、领略中国的意愿普遍增强。北京市人民政府抓住机遇,及时召开了北京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制定了《北京旅游产业发展意见》,实施了“北京奥运旅游全球营销工作”、“北京国民旅游休闲行动计划”,与周边省市建立了长效的区域旅游合作新机制,开展了“北京请您来过年”、“北京请您来旅游”、“新北京十六景评选”、“全国电视媒体聚焦北京旅游”、“二百万张旅游景区门票免费奉送”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尽快摆脱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疫情产生的影响,达到拉动消费、扩大内需的目的。随着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中国将再一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上海世博会与北京奥运游的完美结合将成为本届旅博会洽谈的主要议题。

  “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有八大亮点:

  一是新增设了旅行社线路产品专卖区。在北展报告厅和序厅设置了由25家旅行社参与,通过赠送优惠券或直接打折优惠的形式,向首都市民现场售卖旅游线路产品。该区域三天时间免费向市民开放,目的是培养国内旅游消费者有计划地提前安排旅游出行的消费观念,鼓励旅行社开发新产品,做到线路产品价格透明,并逐渐将航空公司、酒店、旅行社目前的博弈关系转变到资源共享的和谐共赢状态。

  二是突出展示2009中国生态旅游年。一号馆将作为北京乡村旅游展示厅,全方位展示奥运后北京乡村旅游新业态发展的水平。随着绿色、科技、人文奥运理念的不断普及,乡村旅游成为小黄金周期间北京市民休闲度假的首选地。去哪里、体验啥、玩什么,这些曾经困扰过不少北京市民的问题,都将通过本次旅博会期间在该区域设置的乡村生态旅游专区找到答案。

  三是展会规模比去年略有扩大。目前国际参展商、买家涉及82个国家和地区,日本、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葡萄牙、不丹、塞浦路斯、赞比亚七个国家第一次以国家展团的形式参展,南非、阿尔及利亚、喀麦隆、科特迪瓦、乌干达、格林纳达、阿曼、多哥、几内亚、安提瓜和巴布达、冈比亚、波多黎各、马达加斯加等13个非洲国家的旅游企业第一次组团参加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国内参展商、买家涵盖25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参展面积23700平米,比去年增加了8%,使用了北京展览馆全馆。

  四是买家数量和质量得到提高。市旅游局加大了买家邀请的资金支持力度,调整了受邀买家地域分布比例:将原来北京本地买家占国内买家70%、外省市买家占30%的比例调整为本地、外地各占50%;国际买家加强了欧美、澳洲的邀请力度,减少了非洲、亚洲特别是南亚的邀请数量。在买家的资质确认上,尽量在全国500强名录中选择。今年的国际国内买家力争达到200家。

  五是丰富了开幕式欢迎晚宴内容。将开幕式欢迎晚宴举办场地从人民大会堂移至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避免国事活动对开幕式的限制;简略了领导致辞内容,增设了“新北京十六景评选活动”推进到前30景展示和对国内24家,境外9家组团旅行社达到北京市旅游局制定的奖励标准后实施奖励两项内容,使开幕式暨欢迎晚宴形式更新颖,内容更丰富,效果更贴近北京旅游推介会。

  六是设置了媒体采访专区。在北展一号馆设置了媒体采访封闭专区,制定统一的媒体采访计划安排表,有序地邀请各国、各省市旅游政府组织和参展企业主要负责人进入直播室接收媒体联合采访。媒体提问的问题集中交给媒体工作组,经过筛选、合并,形成采访提纲交给主持人现场采访,各家媒体统一在现场进行声、视频采集。

  七是展会专业化服务水平有提升。“网上博览会”(www.beijingbite.com)、“网上预约洽淡系统(PSA)”运用中英文双语全线支持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通过网上展台、网上预约洽谈,提高洽谈签约率。门禁注册系统中使用了两台SRT自助登录机,方便预登记展商、特邀买家、专业观众更快捷地进入展场,并能真实地掌握本届展会参展商、专业观众、媒体记者的数量、职务、分布区域、入场次数、需求意向等数据,全面了解展会的参展情况。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会展研究中心将对展会进行评估。

  八是安保措施扎实细密。组委会制定了包括《安全施工管理规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现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紧急情况疏散方案》、《夜间安保方案》、《境外参展商宣传材料审核方案》、《散发非法宣传品事件处置预案》等。在入口处设立6个安检门和3台X光机,实行开包检测。采用编号登记发放的方式从严控制票证。严格执行展场施工管理规定,确保搭建、撤展施工安全。

  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组委会将紧紧抓住《北京旅游产业发展意见》颁布的有利契机,求真务实,不断创新,提高办展水平,丰富展览内容,促进交易份额,为促进北京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做出贡献!(冯晋/摄影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