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八年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江西井冈山举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井冈山 | 红网 | 2008年10月09日08:05

  二00八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七日在江西井冈山开幕。本届博览会为纪念朱德、毛泽东井冈山会师八十周年,传承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充分展示“五彩井冈”魅力,以推进红色旅游产业科学和谐发展。

  博览会主办方官员向中新社记者透露,此届红博会着眼会展、博览、情景再现等多项活动,充分展示井冈山红色旅游和“五彩井冈”魅力。博览会举办期间,井冈山黄洋界的“炮声”、八角楼的灯光、大井的残墙、井冈丰碑......这些遗留下来迄今保存完好的一百多处革命遗迹、遗址,记录着江西井冈山革命“激情燃烧的岁月”,等待着海内外游客去体验、去缅怀、去感受、去触摸。

  此外,五百里井冈山具有“雄、险、秀、幽、奇”的景观魅力,在此还可以欣赏黄洋界上瑰丽的日出、气势磅礴的云海、水声竹风的百竹园、美丽绝伦的仙女潭、“财富之山”五指峰、绵延十里的杜鹃长廊,让游客感悟绿色井冈。

  据悉,本届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将精彩纷呈的红色文化盛宴奉献给游客。“中国红歌会,放歌井冈山”再次在井冈山上演唱经典,一首首旋律优美的“红歌”将带给游客难忘的回忆。大型户外实景演出《井冈山》登场,震撼的舞台场景、极富感染力的演出,让游客感受井冈山的历史和红色文化。

  今日,朱德、毛泽东井冈山会师八十周年的纪念大会,在井冈山龙市朱毛会师广场举行。本社记者在现场看到,纪念大会热闹非凡,鞭炮、锣鼓、彩旗让八十年前热闹喜庆的场面再次出现。一样的欢庆场面,一样的喜悦心情,唯独不同的只是庆祝方式,让游客加入其中,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

  据了解,本届红博会是江西自二00五年以来连续主办的第四届红博会,从十月到十二月,将在江西井冈山、南昌、赣州、景德镇等地举行包括“朱毛会师”八十周年纪念活动、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首演、首届中国旅游工艺美术作品设计(创作)大赛、二00八中国(江西)旅游产品交易会在内的多项活动。(记者段长征马裕淇)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龚镇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井冈山

井冈山,位于江西省西南部,地处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东连江西泰和、遂川两县,南邻湖南炎陵县,西靠湖南茶陵县,北接江西永新县,是江西省西南的门户,境内平均海拔达381.5米,市内最高峰—江西坳海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