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民兵疏导北川人流 呼吁游客不要闲逛废墟(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坝州 | | 2009年05月12日09:45

  “一年了,你们在天堂还好吗?”昨日是北川老县城开放纪念的第二天,从各地赶来的拜祭者和游人络绎不绝地进入县城。由于游人太多,北川县特地加派了200名预备役民兵在县城遗址疏导游人。北川老县城的开放,不但吸引了北川人回乡拜祭,还吸引了不少熙熙攘攘的游人。

  北川中学外挂满怀念字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北川中学遗址,前往参观的游人熙熙攘攘,比赶来拜祭的遇难学生家长还要多上许多。“一年了,你们在天堂还好吗?”一名年仅21岁、凑巧5月12日出生的年轻人在北川中学门口留下了寄托哀思的布条。

  跟他一样,不少从外地赶来的游人都纷纷将自己的哀思写在布条上,绑在北川中学外围的绿色铁丝网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拜祭人群明显不如前天下午刚开放时多,但由于游客人数众多,总体人流量上升。一名民兵告诉记者,由于老县城内人数较多,政府特地加派了200名民兵疏导游人。

  游客熙熙攘攘

  “一般来拜祭的都是到亲人遇难的地方烧烧纸,放放鞭炮,拜祭完后很快离开。只有来参观的游人才会到处拍照,到废墟内逛上半天”,一名在废墟内站了半天岗的民兵对记者说。好奇的游客往往给北川的守护者带来不少麻烦,民兵向记者介绍,他们每天都要制止不少企图跨过警戒线进入废墟的游人。

  “那里怎么垮成了那样”……随着游人不断增多,原本肃穆的拜祭气氛受到了一些干扰。虽然大多游人都保持肃穆,但也有少数游人在拜祭地点大声惊叫和交谈,甚至在返回出口的路上追逐打闹。

  北川地震纪念碑是游人留影的热闹场所,一名正在此处烧纸纪念儿子的北川中年人嘀咕说,他最讨厌的不仅是游人在废墟前微笑留念,还有不少游人夸张地举着相机对拜祭者一通猛照。文/本报特派四川记者王鹤、刘海健、邱瑞贤、李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坝州

这里,山清水秀,草原辽阔,雪山耸列,江河纵横,融气势磅礴、广袤宽阔、俊秀幽深于一体。这里,地形地貌复杂、沟谷交错、气候多样,构成独特的地理环境。保留了世界上别的地方早已绝迹的动植物资源,如熊猫、珙桐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