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外游客青睐“熊猫卡” 四川旅游市场复苏加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5月06日19:38

  中新社都江堰五月六日电(王萌 霍潺)成都市三月下旬推出的“熊猫卡”,正受到来川旅游者的青睐,为旅游市场复苏注入了活力。据不完全统计,在“五·一”假期畅游成都十一个重点景区的数十万游客中,半数以上为持“熊猫金卡”的外地游客。

  受成都推出旅游“熊猫卡”和四川旅游业“价格洼地”优惠政策利多影响,四川旅游市场活力大增。“五·一”期间,包括九寨沟、乐山大佛、青城山、都江堰在内的知名景区,游客量均呈大幅度增长趋势;仅成都市在此期间就接待游客二百九十八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十一万元,同比增长达百分之二十二之多。

  记者近日在青城山景区采访时,看到了大批凭“熊猫卡”和身份证免费换票进入景区的游客。成都国旅的导游夏娇告诉记者,她所带旅游团三十多名游客中,买票的仅有三到四名,其余基本都是使用熊猫卡。

  据了解,“熊猫卡”分为金、银卡两种。持金卡的外地游客可以在今年年底前免费游览都江堰、青城山、武侯祠等十一个重点景区各一次;持银卡者可享受门票五折优惠。据统计,截至目前,成都市已向四川省外游客共发放逾一千五百万张“熊猫金卡”,向四川省内游客发放五百余万张“熊猫银卡”。该卡推出近两个月以来,不仅带动了景区游客人数持续上升,还有效拉动了周边旅游链条消费的大幅增长。

  每当周末、假期来临,成都各大景区就迎来“熊猫卡”使用的高峰期。青城山和都江堰等地的农家乐老板表示,近期以来,食客几乎天天爆满,收入已经接近震前水平。都江堰景区内经营旅游商品的老板刘青凤激动地告诉记者:“游客终于回来了、生意好做了、路又变挤了。”

  四川省青旅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假期,外地游客一改过去只在成都逗留中转的惯例,在市区内的逗留和游览时间均大大延长。而这一现象无疑是“熊猫卡”所带来的直接效应。(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