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老年健康养生文化交流大会在丹霞山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霞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28日10:53

  以“弘扬健康养生文化,打造欢乐共享、展示中老年风采”为主题的(中国•丹霞山)“古堡葡萄酒杯”全国中老年健康养生文化交流大会的开幕仪式在世界名山——丹霞山风景区隆重举行。此次文化交流大会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中国老年报社、广东省老龄办共同主办,中国老年报社中华不老城发展中心、韶关市丹霞山管委会、韶关市旅游局联合承办。

  丹霞山占地面积292平方公里,拥有大小山峰680多处,是一处以自然山水风光为主,集宗教文化、科普考察、攀岩探险、休闲度假为一身的旅游观光胜地。丹霞山又是“丹霞地貌”命名地,自1980年对外开放以来,先后获得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自然保护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等国家级和世界级荣誉称号。今年初,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努力打造“珠三角首选、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健康养生文化交流大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中老年朋友相聚在“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丹霞山,以合唱、中老年民族舞蹈、太极拳、柔力球表演等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展现出中老年朋友健康向上的积极乐观心态和老当益壮的风采。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对中老年健康养生文化的开展进行了点评与交流。

  此次健康养生文化交流大会开幕上,主办方为来自不同地区的6对金婚、银婚中老年夫妇代表举办了隆重的婚庆盛典,参加此次活动的近千名中老年朋友共同见证中老年夫妻坚贞的爱情和他们曾经走过的美好时光。

  (中国•丹霞山)“古堡葡萄酒杯”全国中老年健康养生文化交流大会的举办顺应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的需要,顺应了老年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要求,同时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欢乐共享,和谐共荣,广大中老年朋友舞动丹霞,唱响丹霞,爱在丹霞,对扩大丹霞山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韶关市经济、文化、旅游的繁荣发展必定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霞山 DanXiaShan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