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京城推出数十项展览(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04月22日10:43

  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市各博物馆、古玩交易市场将推出数十项展览。

  宋瓷“留学版”亮相首博

  首都博物馆临时展厅内,来自设计师克雷茨夫妇带来的99件雕塑展品,虽然貌似现代艺术品却被称为宋瓷“留学版”。原来上世纪六十年代初,艺术家夫妇首次在书中见到宋代青瓷碎片图片后,就对此一见钟情。自此,二人倾注近五十年时间,反复试验最终创作出心目中的宋瓷。

  “首博目前还正在举办元代青花瓷文化展,观众可以对两个展览内容进行比较和借鉴,加深对中国瓷器的理解。”首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12日。

  柴烧钧瓷进王府

  恭王府花园东五间展厅内26件晋家钧窑作品集体展出,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件“双龙耳大瓶”将永驻恭王府。“这些作品是晋佩章与其子晋晓瞳烧造的,他们的作品‘富士霞光盘’曾为日本皇宫所收藏。”恭王府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钧瓷是我国宋代五大名窑瓷器之一,素有“黄金有价钧无价”的美誉。

  古玩城“五一”开大集

  “五一”期间,潘家园地区的两大古玩城––北京古玩城和天雅古玩城将联手办“大集”,举办首届春季古玩艺术品博览会,黄花梨家具精品展、明清古典家具展等十余类精品展示将集体亮相。还将专门开辟淘宝地摊区,共设60个展位,进行中低档古玩艺术品的销售展卖;国家玉雕大师将亲临现场,为观众透露鉴宝绝招。(记者刘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