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0岁亿万富翁将花费3500万美元再游太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3月24日10:42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经济衰退无阻亿万富翁再圆太空梦,年届60的微软公司前软件开发师希莫尼,将于26日第2次出发前往国际太空站旅游,成为全球首位两度自费游太空的旅客。据报是次旅费高达3500万美元,比首次升空涨价1000万美元。

  希莫尼将连同两名美国及俄罗斯航天员,从哈萨克升空,在国际太空站逗留两星期。由于年事渐高,预料今次将是他最后一次重返太空。他表示,28岁的新婚妻子非常支持其决定,但强调“只能飞一次”。他将把二人的订婚戒指带上太空。

  太空站或不再开放

  目前太空站正进行扩建,预料到5月底驻站人数将增至6人,俄罗斯航天部门早前表示,太空站未来将无多余空间吸纳旅客,意味今次可能是最后一次开放给游客参观。希莫尼形容为“机不可失”。

  生于匈牙利的他,曾参与开发Word、Excel等微软办公室软件,2007年4月首次参加美国太空历险公司的太空旅游计划,成为世上6位自费游太空的富翁之一。

  国际太空站本月来第3次受太空垃圾威胁,一颗直径约10厘米的太空垃圾昨日接近国际太空站和“发现号”航天飞机,美国宇航局(NASA)命令航天员启动动力装置躲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