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不景气 富豪对太空游仍趋之若鹜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14  环球网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上首家商业太空飞行公司表示,经济衰退并未打击有钱人对太空游的热情。

    专门从事太空冒险之旅的Space Adventures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安德森(Eric Anderson)在参加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间隙对路透表示,公司的“生意不错。”

  这家美国公司已经在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火箭飞船上出售了价值约1.75亿的太空席位,目前该公司正准备于三月份再度将匈牙利籍电脑软件工程师查尔斯・西蒙尼(Charles Simonyi)送上太空。

  该公司于2001年把美国富豪蒂托(Dennis Tito)通过俄罗斯火箭送到国际空间站以来,销售额已达1.75亿美元。今年三月,匈牙利软件公司高管查尔斯・西蒙尼(Charles Simonyi)即将以3,500万美元的价格再度遨游太空。这也是该公司安排的第七次商业太空之旅。

  俄罗斯计划增加空间站上专业航天员的数量,从而对Space Adventures公司的业务造成威胁。但该公司去年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达成协议,将在2011年推出其专有的私人太空游。

  安德森说:“考虑到越来越难获得俄罗斯‘联盟号’飞船上的席位,因此我们需要购买属于自己的专有权。”

  已经有若干名客户被列入了未来太空游的後备名单中,包括谷歌创始人之一的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

更多关于 太空游 国际空间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