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雪场大餐 免费体验亚布力滑雪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 2009年03月13日10:27

  3月9日,“大冬游”活动重头戏之一的“哈尔滨—亚布力”旅游专列正式开通,只要花60元钱就可以乘火车去亚布力参观滑雪,这样的惠民政策吸引了大量的居民报名参加,体验大冬会亚布力一日游的首发团游客就达到了600人。

  1、雪场大餐丰富可口

  为回馈志愿者、安保人员、环卫工人等为大冬会做出突出贡献人员,回馈我省居民在大冬会期间全民参与的热情和无私奉献,弥补大众在大冬会期间不能亲临现场的遗憾,政府部门出资支持“大冬游”亚布力滑雪旅游专列,凡报名参加这一活动的游客,均免费乘车前往亚布力,免费参观广电中心、运动员村,近距离观看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北欧两项、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等赛场,免费体验滑雪、乘坐高山索道。参加两日游的游客可优惠入住接待过运动员的三星、五星级宾馆。游客只负担少量餐费、游览车费及宾馆住宿费。

  据了解,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期间,亚布力滑雪场作为雪上主赛场,承担了高山滑雪等多个雪上比赛项目。作为世界级比赛雪场,这里新建了五星级标准酒店,对雪场、缆车等软硬件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受亚布力的地域气候影响,这里的高山滑雪可以持续到4月份,成为哈尔滨市周边条件最优、设施最齐全的滑雪胜地。近几天,亚布力滑雪场日均接待游客近500人。

  旅游专列开通首日,乘坐旅游专列的首批市民均由旅行社组团成行,其中的大多数都是看到相关报道后报名参加的。在导游的带领下,游客们先后参观了亚布力赛区内的比赛场馆、酒店,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免费滑雪,还在中午品尝了一顿农家菜。虽然因风大高山索道临时关闭,但丰富的旅游内容还是得到游客的一致称赞。

  2、旅游业重长远利益

  旅游专列抵达亚布力,游客们一下车就被眼前的雪景陶醉了,许多年轻人迫不及待地跑进站台旁的雪地里劲情地撒欢儿,还捧起积雪打起了雪仗。“亚布力的雪白得耀眼,风冷得爽快。一到这里,整个心情都变了。”来自南岗区的市民徐女士说,“这个活动举办得太好了。大冬会为哈尔滨争了光,我一直很想看看大冬会赛场。再说,每人60元的价格真是便宜得很,我们全家三口人都来了。”

  由哈尔滨市香坊区148名一线环卫工人组成的特殊团队尤为引人注目,他们刚刚结束繁重的大冬会城市保洁任务。“从元旦到大冬会闭幕,我们一天都没有休息。”香坊区市政管理所环卫工人吴铁刚说,“可到了这里,所有的苦累都忘得一干二净。看到这些高标准的比赛设施,作为哈尔滨人,我心里感到特别自豪,也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荣耀。”

  据介绍,滑雪专列每日能保证600~800人往返哈尔滨市与亚布力赛区,近距离体验大冬激情,感受冰雪魅力。“尽管是无利润的活动,我们也非常愿意参与。”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助理张时悦说,“虽然短期内没有效益,但从长远看,这个活动延续了大冬会激情,调动起广大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做大了冰雪旅游的客源。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更看重活动的长远效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