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有望“7天乐” 广东旅游业叫好(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新快网-旅游周刊 | 2009年02月27日09:50

   广东启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

   新快报记者 魏光谱 通讯员 钟山 月明 梁婕 涂燕

  2月23日,广东公布《关于试行广东省国民休闲计划的若干意见》,酝酿已久的“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正式启动,同日出台的“国民旅游休闲计划”规定,参与“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主体是具有广东省户籍的居民以及办理了广东省暂住证或居住证的暂住人员。

  广东旅行社已根据“银发游”、“学子游”、“奖励旅游”、“福利旅游”等不同性质,设计并推出多条系列线路,以配合“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实施,奖励游、深度游成旅行社发力市场。

  粤版五一休假方案4月或公布

  广东“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最大亮点是,鼓励人们将带薪年假与法定节假日相连接,今年“五一”有望通过原定3天假、周六日调休、带薪休假分段搭配,甚至新增两天法定假期的方式,实现“较长时间”的旅游黄金周。省旅游局表示,由于全国公众假期由国务院统一安排,广东省不可能规定放长假,但鉴于上半年缺少旅游高潮,旅游部门将通过举办富有吸引力的节庆活动,以及协调落实带薪休假等办法,鼓励和引导市民在“五一”前后休假。

  据悉,“五一”前后弹性休假具体操作方案有望4月份公布。

  奖励游深度游看好23日公布的《关于试行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若干意见》中提出了奖励旅游作为职工的奖励和福利措施,其费用可按有关规定列支。这意味着企业在新形势下实行奖励旅游将有政策和成本上的利好因素,有利于“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顺利推行。

  据广之旅公商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在目前的形势下,各高档酒店和度假区纷纷将政策重点倾斜到奖励旅游当中,降低入住价格,提高酒店服务质素,进一步提高了奖励旅游产品的“性价比”。

  广东国旅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劳毅波表示,《意见》使更多劳动者有了可以自由支配的带薪休假时间,因此深度游将更受欢迎,旅行社也会增加一国一地深度游线路。据其透露,今年广东国旅成立了“邮轮部”,将推出大量深度+特色的产品,邮轮产品不仅仅限于香港、东南亚等地区,一些飞往地中海、加勒比海搭乘邮轮的高端线路也将成为亮点。

  旅游消费将大幅增长

  南湖国旅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分析,如果广东人五一有长假,国内其他省份只有三天假,此时采购的机票、酒店住宿、门票价等诸多环节不会因为“全国一盘旗”而疯狂飙升,线路团费不会因此大幅上涨。

  广东中旅集团发言人王坚表示,粤版“黄金周”将使老广和新客家人的出游时间大大延长,可大幅度提升旅游消费,出境及国内长线游业务将会明显增长。

  也有部分旅游业人士担心粤版“五一黄金周”会对省内景点造成一定影响。某漂流景区负责人表示,“多放假对景区来说总是件好事,但广东游客会倾向出省游,甚至出国游等长线,而外省游客则休短假,多在本地及周边旅游,这样会形成广东假期人流‘有出无进’的局面。”他表示,希望政府给省内游市场提供更多机会,向省内景区推出更多优惠措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