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旅游大篷车走进广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广西旅游在线 | 2009年02月25日16:34

  “重返广东——广西旅游大篷车十周年巡游活动”发车仪式2月24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自治区副主席高雄出席发车仪式并向大篷车旅游促销团授旗。广西旅游局陈建军、余小军、苏日富、芮宏、黄炳文、苏长高等领导参加了发车仪式。

  为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关于扩大国内旅游消费,确保旅游业平稳较快发展以及广东、广西两省(区)主要领导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的指示精神,深化两广在旅游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广西借“广西旅游大篷车”首发赴广东十周年之机,组织开展了此次“重返广东——广西旅游大篷车十周年巡游活动”。

  由广西各地旅游局和旅游企业共300多人组成的广西旅游大篷车将于2月24日至3月3日分别在中山、深圳、东莞、广州、佛山五市进行宣传促销,展示广西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

  在广东期间,广西旅游大篷车将开展广西旅游公众宣传促销和旅游推介活动。公众宣传结合少数民族风情演出、广西旅游图片展、旅游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活动,向当地旅游业界和公众宣传、展示广西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重点宣传桂林山水文化体验游、中越边关探秘游、北部湾休闲度假跨国游、广西少数民族风情游、广西世界长寿之乡休闲养生游、桂东祈福感恩游等六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广西旅游。这也是由广西旅游局首创的“旅游大篷车”十年之后重返广东。

  旅游大篷车是广西旅游局首创的中国旅游宣传促销品牌。1999年6月,广西旅游局以“大篷车”巡游的形式赴广东、上海等地开展旅游宣传促销活动,这在全国各地的旅游宣传促销形式中尚属首创。此后的十年,广西旅游局还组织了摩托车、火车等不同形式的大篷车旅游宣传活动,2004年广西旅游篷车还首次走进东盟,开赴泰国、马来西来、新加坡和印尼四国开展旅游宣传活动。

  旅游大篷车的宣传促销模式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被旅游界誉为“中国旅游宣传促销的创举”、“开创国内旅游宣传促销之先河”、“是中国旅游业最具影响的重大事件之一”、“我国全程旅游策划、整合营销最成功的范例”。 2001年12月,国家旅游局充分肯定了广西旅游大篷车的作用和影响,并从开发旅游市场的需要出发,授予了“广西旅游大篷车品牌”。从此“旅游大篷车”的宣传促销形式为国内各省区纷纷采用。

  十年之后,广西旅游大篷车宣传促销团将以“广西——休闲养生的诗境家园”、“天下风景,美在广西”为口号全面推介广西旅游资源和产品,举办五场公众宣传促销活动和三场广西旅游推介会。促销团还将拜会广东省旅游局,进一步加强两省区旅游业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双边旅游业的发展。

  广西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独特。这里有以桂林为代表的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的自然风光;有以壮、瑶、苗、侗为代表的浓郁民族风情;有以亚洲最大的跨国瀑布德天瀑布为代表的神奇中越边关揽胜;有以邓小平同志领导的百色起义系列遗址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胜地。有中国十大魅力城市之一的桂林;有中国十大古镇之一的兴安;有中国最美十大瀑布之一的德天瀑布;有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的涠洲岛;有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的阳朔西街和黄姚古镇等等。神奇美丽的广西每年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到这里来观光、休闲、度假、科考和探险。2008年广西旅游总收入533.7亿元,同比增长20.24%,相当于当年全区GDP的7.5%。广西旅游业在扩大内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对广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