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启动雪天应急预案(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2月17日10:44

  今天(2月17日)凌晨开始北京地区普遍出现降雪天气,北京地铁公司接到北京市有关部门降雪黄色预警后,适时启动了雪天应急预案,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北京地铁雪天的运营安全和运营秩序。

  从今天凌晨下雪开始,地铁工作人员定期清扫各个车辆段和停车场道岔的积雪,并撒上融雪剂,做好了防冻处理,确保道岔启动灵活可靠。同时,在地铁首班车发出前,工作人员又对道岔、信号设备等进行再次检查确认,确保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在地铁13号线、八通线、机场线及5号线的地面线部分,地铁工作人员将接触轨提前送电,并安排轧道车提前上线空载运行,对运行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首班地铁列车也提前进站,保证了今天首班车正点发出。地铁司机也加强了对线路的?望,确保安全行车。此外,几条地面线的地铁列车,在开车前就已全面开启车内供暖设备,并在运营过程中全功率投入,给乘客提供了一个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

  地铁车站的工作人员也在地铁出入口铺设了防滑垫,并加大站内的保洁力度,及时清除站内雪水,给乘客出行创造良好条件。此外,北京地铁公司对13号线知春路站台两侧的玻璃幕墙实施的全封闭改造工程,在这次降雪过程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站台没有了往年降雪时雨雪的大面积侵入,地面保持整洁,为乘客安全提供保障。

  据悉,截止到早上9:00,北京地铁客流较往日有所增加,八条运营线路已加开临客5列。(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张莹 通讯员孙立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