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口周边美食地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9:07  千龙网

  一、美食第1站:军博(军博,滇园春,鹭鹭酒家,百年李记酱骨头)

  以前常有在中央电视台工作的朋友反映,下班找不到吃饭的地方。这次的搜寻结果发现:军博并非没有美味,而是他们缺少一条发现美味的舌头。

  1、美食出口A:滇园春

  滇园春是一家云南餐厅,位于中央电视台南边、军博西边。走进滇园春,一个个漂亮的用磨砂玻璃制成的包厢令人眼前一亮,有种“超出期望值”的感觉。

  云南菜最出名的可算“云南过桥米线”。滇园春的过桥米线一共有19种配料、3种小菜,其中一种配料叫“香酥”,这种配料的制作过程极其讲究,甚至云南当地还有“一碟

  竹筒饭:18元/根

  竹筒必须是产自西双版纳的香竹,除了香竹外其他的竹筒回味会苦。米则必须是云南遮放产的香米,这种米在古代是作为贡米给皇帝吃的。

  天锅鸡:58/小罐、88/大罐这道菜须使用特制容器以蒸馏的方式蒸出汤来。由于容器是密封的,所以在4个小时的蒸馏过程中,能最大程度地保留鸡的鲜味。

  乘车指向:海淀区复兴路乙12号有色金属大厦一层

  人均消费:30-50元

  座位数量:230人

  2、美食出口B:鹭鹭酒家

  鹭鹭酒家开业不到20年,跟那些百年老店相比算个孩子,但在食客及圈内人士中名头极响。

  位于军博西门的鹭鹭无论包间还是大厅,均须提前1-2天预订,生意非常火爆。素炒油菜的味道极棒,“糟货”也是一绝。糟熘鱼片可以几吃,鱼身糟熘,鱼骨和鱼头可以做汤。

  最著名的八宝辣酱堂食五毛钱,想带回家就是28元了。鹭鹭只能偶尔去解解馋。一个汇源果汁就38元,实在太贵。当然酒和菜也贵。

  3、美食出口C:百年李记酱骨头

  “某记”酱骨头炖菜馆太多了,而且几乎都是百年老店,所卖的菜都大同小异,以酱骨头和炖菜为卖点,酱骨头有酱脊骨、酱棒骨、酱千斤骨。

  李记的蒜泥凉拌血肠很不错,16元一份,分量很大,蘸着醋吃很香的,适合一家人前往聚餐。

  二、美食第2站:建国门(渝信川菜,四川办事处,夜上海)

  地铁站往东,赛特附近也有不少餐馆,国际俱乐部附近,跟乐杰士挨着有家“金湖茶餐厅”的分店,客家咸鸡粥、窝蛋免治牛肉粥、雪菜火鸭炒米粉、避风塘茄子味道都不错,而且上菜快,赛特西侧则有大名鼎鼎的“鸭王”。

  1、美食出口A:渝信川菜

  一提到渝信的水煮鱼,立即会有垂涎欲滴的感觉,味道绝对过瘾———又辣又麻,直吃得嘴唇像香肠。渝信卖的是很正宗的川菜,菜价从低到高依次排列,怎样都能吃饱。凉菜有口水鸡、夫妻肺片等四川名小吃,热菜中的芋头烧鸭、豆花、干煸四季豆让四川人怀念起家乡的街头小店,酸辣粉、担担面、锅贴、米糕和渝信糕,更能令你食不思归。

  麻辣馋嘴蛙:精选小牛蛙,配以红红的灯笼椒,覆盖厚厚的香油花椒,闻之胃口大开。味道厚重浓烈、汤汁红亮、麻辣鲜香、口感细嫩。

  重庆毛血旺:精选的毛肚、黄喉、鳝鱼等,用类似传统的麻辣烫做法,成品麻辣鲜嫩、味浓味厚、色泽红亮、富有火锅味。

  乘车指向:建国门长安大戏院一层

  人均消费:30-50元

  座位数量:220人左右

  2、美食出口B:四川办事处

  “川办”在众多办事处里的餐厅中算不错的。从长安大戏院东面的胡同一直向里,过了新荔枝湾的广告牌,第一个像模像样的胡同向右转,进四川省人民驻京办事处大门即到。不起眼的门脸儿,却被老食客们所推崇。

  价钱在建国门地区算是便宜的,且绝对量大。但到川办吃饭,点菜是个技巧,一不小心就会“吃走眼”,觉得不过尔尔。口水鸡、毛血旺、粉蒸排骨和担担面一定要点。如果要吃米饭,得自己拿碗到大保温桶那里舀。

  3、美食出口C:夜上海

  夜上海以经营正宗本帮菜为主,海派菜为辅。王斌厨师长说:“人们现在对吃的要求已不仅仅局限于饱腹,‘正宗’是要求之一。什么菜系都一样,越正宗的口味才越令人留恋。”

  要想口味正宗,原料就必须正宗。夜上海餐厅只选用舟山的大黄鱼,每年固定向阳澄湖订购3吨大闸蟹。夜上海的蟹黄烂糊白菜可算是北京卖得最贵的大白菜之一了,据说近期还在考虑提价。因为经过15分钟高汤烩制的大白菜上,淋的可是拆蟹工手工现拆的阳澄湖大闸蟹粉,蟹粉比例为80%的蟹黄及20%的蟹肉。清甜的白菜中带有浓郁的蟹香,尝过之后很难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地铁 美食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