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口周边美食地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9:07  千龙网

  九、美食第9站:崇文门(潇湘餐馆,海棠居)

  崇文门已经属于南城,这里的饭店大多是老牌,新侨饭店快要到50年店庆了,而便宜坊烤鸭店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流传下来的除了传说,还有美妙滋味……

  崇文门已经属于南城,这里的饭店大多是老牌,新侨饭店快要到50年店庆了,而便宜坊烤鸭店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流传下来的除了传说,还有美妙滋味……

  1、美食出口A:新侨饭店

  这里的自助餐厅以法国菜为主,法国菜的精致和典雅一般不是在自助餐中体现的,但是这里的自助餐不同,虽然是自助,却依旧保持着法餐的品位。推荐这里的鹅肝酱,鹅肝酱和松露一直都是法国菜中的招牌。法国人的习惯是:将鹅肝制成新鲜的鹅肝酱,所以有人说:“若不会作鹅肝酱,就不配称作法国菜厨师”。北京可以吃到鹅肝酱的地方不少,但是能在自助餐中吃到高品位鹅肝酱的地方还真不多。

  地址:崇文门地铁站北出口

  人均消费:午餐118元、

  晚餐138元

  就餐人数:170

  2、美食出口B:便宜坊

  便宜坊烤鸭店是北京两大派系烤鸭中焖炉烤鸭的代表,焖炉烤制的特点是“鸭子不见明火”。炉内温度先高后低,自然下降,火力文而不烈,因而填鸭表面受热均匀、耗油量小,形成外烤内煮之势,故而减少了明火烤制易产生致癌物的现象。鸭子烤成后皮肉不脱离,色泽红亮,外皮酥,内层嫩,一咬流油,入口即化。口感不腻、回味无穷、唇齿留香。

  便宜坊现在最受欢迎的烤鸭是“蔬香酥”烤鸭。鸭坯烤制前,便宜坊的师傅选用绿色蔬菜基地的多种蔬菜以特殊工艺进行脱油、入味,让烤鸭充分吸收菜汁的香气和营养,整只烤鸭从里到外充满蔬香。

  地址:崇文门外大街甲2号(崇文门地铁站东南出口)

  十、终点站:其它美食站类(积水潭,复兴门,和平门,前门)

  从东直门往西,下一站就是雍和宫。即便是坐着末班地铁到这里下车,依然可以看到灯火辉煌的金鼎轩。

  1、吃喝向导

  如果说以东西为线,地铁二号线东边的餐馆要比西边多一些,东四十条边上的保利大厦里面有很多餐厅可以选择,东直门的东环广场内也有许多知名餐厅,不过最著名的禅酷主题餐厅现在已经搬走了。东直门往西走一会就是簋街,簋街适合坐地铁而来。一直往西是雍和宫,到了雍和宫便不能不提灯火辉煌的金鼎轩。至于鼓楼大街,美食主要集中在出口以南,北京味儿十足。再往西,然后就要往南了,西直门和车公庄一带,好吃的去处还真不太多。再往南,就已经是宣武门、和平门、崇文门这些老城区的吃喝地带,在这里只要仔细找,总能让你发现惊喜。

  2、其他车站

  积水潭

  离地铁口最近的是一家韩国料理:山釜,就在东南出口附近,这家餐馆颇有公园的风格。积水潭医院后门,则是西海鱼生,一家杭州菜餐馆,可以在水中游船里进餐,很有情调。

  复兴门

  复兴门地铁站出口附近百盛购物中心楼上的渝乡人家是一家经营川菜的餐馆,颇受食客欢迎。长椿街长椿街地铁站附近有著名的皇城老妈,是一家以火锅为特色的餐馆。这里的火锅辣而不燥,爱吃火锅的食客可以去这里。

  和平门

  和平门地铁站旁最著名的餐厅就是和平门全聚德烤鸭店了,涮肉老字号西来顺也在地铁北出口。

  闻名北京的韩国烧烤就是从和平门发家的,现在这里还有一家高丽高烤肉城。琉璃厂一带叫得响的餐馆并不是很多,地铁站往南300米左右有一家老浒记,老北京菜,京韵十足。

  前门

  前门一带在解放前曾经是北京著名的美食区域,全聚德、便宜坊在此发家,许多老北京的著名餐馆都曾在这片老北京的商业旺地留下自己的痕迹。改革开放后麦当劳在北京开的第一家快餐店也在这里。近年来因为各种原因,前门的餐饮业逐渐衰落,不过仍有许多特色餐馆,如全聚德前门店、天津狗不理包子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地铁 美食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