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口周边美食地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9:07  千龙网

  七、美食第7站:鼓楼大街(新侨饭店,便宜坊)

  这一带是最北京的地段,行人游荡,餐厅总是显得有些旧,但是丝毫不能掩饰美食的力量。人们还是像几十年前那样,排队买好吃且便宜的吃食,去父辈常去的馆子,和服务员相熟。

  1、美食出口:国宗

  御香斋

  每个来到这家餐馆的人都会有一种惊奇:原来在二环边上还有这么一个幽静的美食香茗之地!园子里的石子路弯弯曲曲,典型的中式园林风格,如今是夏天,满目葱翠,可以看见很多种鸟,外面的嘈杂好像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离御香斋五十米左右还有一座“奇石馆”,里面陈列了数千块造型奇特华美的石头,让人顿生欲探美食先探美石的念头。

  只是大惑不解的是人间烟火缘何要与宁静深沉的奇石为邻?原来御香斋并非只是经营粤菜,还与国宗茶道馆连为一体,还可以说先有茶道馆,后美食第四站:鼓楼大街

  这一带是最北京的地段,行人游荡,餐厅总是显得有些旧,但是丝毫不能掩饰美食的力量。人们还是像几十年前那样,排队买好吃且便宜的吃食,去父辈常去的馆子,和服务员相熟。

  有御香斋粤菜,茶之浓郁清芬刚好调和了大菜的生猛与奇石的冰冷。

  鲍汁百灵菇海参是一道典型的粤菜,待菜端上桌,揭开盖子,百灵菇上的鲍汁透明光润,菇与汁的颜色似乎一相遇就融为一体。用刀叉轻轻切割拳头大小的菇,菇肉细嫩,口感滑爽,鲍汁的味道都已融入百灵菇中,据说吃这道菜可以像吃鱼翅一样用鲍汁来泡饭。

  奶白菜炒鱼松算是这里的一道私家菜,只有熟客知道这道菜的好吃。鱼松其实就是鱼肉剁成的馅,鱼选取普通的草鱼,但是味道绝不是草鱼的味道。草鱼先去骨,在其中混合上蒜、葱等多种调料进行蒸制,再切成条,味道奇异,口感很滑,丝毫吃不出鱼的味道来,但的确是鱼,颜色白嫩中夹杂着一些绿色,煞是好看。

  金丝瓜蒸排骨……一道道菜上来,伴随着园中绿树,鸟鸣声声,奇石颗颗,食地也可拢翠,不得不让人流连。

  餐馆地址:安德路102号(鼓楼地铁东北出口向西50米)

  人均消费:100元

  就餐人数:300

  八、美食第8站:宣武门(国宗)

  宣武门一带的餐馆并不很多,为人熟知的好去处更少,其实挨着新华社一南一北,就有两家不错的餐馆。

  崇文门已经属于南城,这里的饭店大多是老牌,新侨饭店快要到50年店庆了,而便宜坊烤鸭店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流传下来的除了传说,还有美妙滋味……

  1、美食出口A:新侨饭店

  这里的自助餐厅以法国菜为主,法国菜的精致和典雅一般不是在自助餐中体现的,但是这里的自助餐不同,虽然是自助,却依旧保持着法餐的品位。推荐这里的鹅肝酱,鹅肝酱和松露一直都是法国菜中的招牌。法国人的习惯是:将鹅肝制成新鲜的鹅肝酱,所以有人说:“若不会作鹅肝酱,就不配称作法国菜厨师”。北京可以吃到鹅肝酱的地方不少,但是能在自助餐中吃到高品位鹅肝酱的地方还真不多。

  地址:崇文门地铁站北出口

  人均消费:午餐118元、

  晚餐138元

  就餐人数:170

  2、美食出口B:便宜坊

  便宜坊烤鸭店是北京两大派系烤鸭中焖炉烤鸭的代表,焖炉烤制的特点是“鸭子不见明火”。炉内温度先高后低,自然下降,火力文而不烈,因而填鸭表面受热均匀、耗油量小,形成外烤内煮之势,故而减少了明火烤制易产生致癌物的现象。鸭子烤成后皮肉不脱离,色泽红亮,外皮酥,内层嫩,一咬流油,入口即化。口感不腻、回味无穷、唇齿留香。

  便宜坊现在最受欢迎的烤鸭是“蔬香酥”烤鸭。鸭坯烤制前,便宜坊的师傅选用绿色蔬菜基地的多种蔬菜以特殊工艺进行脱油、入味,让烤鸭充分吸收菜汁的香气和营养,整只烤鸭从里到外充满蔬香。

  地址:崇文门外大街甲2号(崇文门地铁站东南出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地铁 美食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