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口周边美食地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9:07  千龙网

  三、美食第3站:大望路站(大望路站,茶马古道)

  北京电视台及中央电视台的东迁,令东边一下成了炙手可热的黄金旺地,在CBD往东的一片区域中,SOHO现代城无疑坐拥地利,现在这片地区的饮食业已经初具规模了。

  1、天海龙海鲜城

  东边的四环以里,很难见到有天海龙这么大规模的餐饮企业,一幢6层高的小楼,共有50个包间。天海龙以经营中高档粤菜为主,位于大望站和四惠站的中间地段。

  厨师长倪锦强从事餐饮行业28年,在香港、深圳的大型餐馆就职,制作的是地道的粤菜,炖制的极品血燕更是一绝,原料选用的是绝对天然野生的燕窝,用自己秘制的汤头煲整整一天,味道非同凡响。

  堂煎美国牛仔骨:除高档燕鲍翅外,这道堂煎的牛仔骨是天海龙的当家菜。先支个烤架,用倪师傅秘制的调料腌制过的美国进口牛仔骨放入烤盘,伴随着牛肉的“滋啦”声,肉香满堂。

  乘车指向:朝阳区建国路71号(四惠桥西北角)惠通时代广场B区1号楼

  人均消费:80-500元

  座位数量:700人

  2、茶马古道

  在SOHO现代城做出了名堂,打响了旗号,以至于不断开分店。从名字看来,就知道这是一家云南菜馆。

  这是画家方力钧与人合伙开的餐厅,店堂设计很具现代感,非常符合白领、小资们的审美。

  在菜品上,茶马古道选择云南各地的菜肴和特色美食。除了各种菌类之外,还有年糕、乳扇、小锅米线、气锅鸡、红三剁、青蛙皮等云南风味。

  四、美食第4站:东四十条(保利大厦)

  东四十条并非餐饮旺地,但仔细找找,还是有不少美食所在,保利大厦便是其中的代表。尽得风流。

  美食出口:保利大厦

  保利大厦是离东四十条地铁站最近的建筑之一,在这座以一座剧场闻名北京的大厦里有很多美食。

  丽宫中餐厅在保利大厦的二层,经营地道的上海本帮菜。餐厅不大,但是装修风格很有江南的韵味。如今怀旧也成了一种时尚,旧时十里洋场的繁华美食在对于上海本帮菜的回味中尽得风流。

  来这里海鲜河鲜不能不尝,上海菜里有烹饪得非常地道、名震四方的海鲜河鲜菜品,上海厨师对虾肉、蟹黄、蟹肉等原料的运用可谓得心应手。类似红膏炝蟹、香糟基围虾等对原料要求很高、做工精致复杂的海鲜凉菜,也只有细心的上海师傅才能做出,而干烧大黄鱼和源自淮扬菜的松鼠鳜鱼就更是上海河鲜菜品中的经典。

  上海菜大都清清爽爽,温文尔雅,其中的不温不火正是其一贯的风格,无不体现上海人的精细与精致。

  这里每个月都有特推的菜品,价钱不贵,还是这里的拿手菜。记者采访的时候发现在餐厅门口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7月的特推菜品:文虎酱鸭、面筋塞肉、蟹粉豆腐、龙井鱼球。

  据说,上海人最开始是制作“红烧鳝段”,又称“鳝大烤”,清朝后期出现了“清炒鳝糊”,后来每到春季,就在“清炒鳝糊”中加入早春上市的嫩竹笋共烧,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更加鲜美清香,于是这道菜流行开来。

  由于“清炒鳝糊”或“竹笋鳝糊”在制好后需要在鳝糊中摁一个窝,放葱花、浇热油,上桌时滚油烫得葱花吱吱作响,于是便有了“响油鳝糊”这个叫法。

  乘车指向:东直门南大街14号保利大厦2层(东四十条地铁站东北出口)

  人均消费:100元—300元

  座位数量:92个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地铁 美食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