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上千人游天山天池(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山天池 | 新疆天山网 微博 | 2009年02月03日16:58

  天山网讯(通讯员贾明张铁录报道)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阜康市共接待游客5827人,同比增长10.3%,实现旅游收入233.06万元,同比增长20.78% 。其中,天池景区共接待游客1863人次,较2008年春节757人增长1.46倍,车辆463辆, 较2008年春节171辆增长1.7倍,门票收入49640元, 较2008年收入25920元增长90%。黄金周七天期间旅游行业安全无事故,景区、宾馆、农家乐接待服务良好,无游客投诉和意外事故发生。

  为做好冬季旅游文章,打造冰雪天池,阜康市多措并举,规定每年11月1日至来年3月31日实行天池门票每张40元的优惠价。对国内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和记者实行免票。对组团来天池的签单旅行社实行30元—25元/人不等的优惠结算。

  投资9000万元在天池花儿沟景区建设滑雪场,建成后日接待量能力达3000人次以上,将成为全疆首个在5A级景区内投资建设的滑雪场,目前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

  12月31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昌吉州人民政府主办,以彰显“神韵天山,祈福新年”和生态旅游主题的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在天池旅游景区开幕,第七届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是第三届中国新疆冰雪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它将以天池景区为新疆冬季旅游的基点,在全国树立新疆冬季旅游品牌,唱响天池景区神湖圣山的神韵之歌。

  同时,该市还充分利用冬博会等载体大力宣传天山天池景区,积极向外界推介天山天池的秀美风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地处天山博格达峰北侧,位于阜康市南偏东40余公里,距乌鲁木齐市110公里,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湖滨云杉环绕,雪峰辉映,非常壮观,为著名避暑和旅游地。天池成因有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