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延庆“冰雪节”开幕 冰雪旅游燃情京郊(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文网 | 2008年12月17日10:56

  随着北京气温的不断降低,京郊冬季冰雪游迅速升温,受到市民的关注与青睐。上周末,本市密云、平谷、延庆的“冰雪节”相继开幕,滑雪、赏冰、农家乐等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密云 雪场景区齐贺岁

  密云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每年冬季的冰雪旅游都为首都市民带来惊喜。上周,“2008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在云佛山度假村正式启动。

  今年密云的“国际冰雪风情节”从12月延续至明年2月,推出了年终会奖游、冰雪健身游、踏雪登山游、乡土中国节、冬季滋补鱼宴等项目,以圣诞、元旦、春节、元宵、情人节等节日为亮点,主推南山、云佛山两大滑雪场和桃源仙谷、黑龙潭、古北口、司马台等“冬季游”景区。

  冰雪节期间,云佛山滑雪场推出大众滑雪节、冰雪乐园、雪上拓展运动等活动;云佛山度假村推出“品鱼+采摘”活动,游客在体会采摘的乐趣后,还能品尝到鲜美的密云水库鱼;黑龙潭景区推出了“冰雪艺术节”,以内容丰富的冰雕、冰雪展活动为冬季带来活力和激情;司马台长城推出了司马台长城摄影展,“司马台赏雪、不冻湖戏水、农家院度假”活动;青菁顶自然风景区推出登青菁顶、看天门山神奇风光、冬季温补食鹿肉活动;古北口在元旦和春节期间,举办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重点推出宿、观、餐、动、听等系列活动。期间,您不仅可以在河西村学习民间剪纸,还可以在河东村学习灯笼制作,其中,“万盏灯笼映照古镇”将成为春节期间古北口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真正让您体验古镇魅力,寻访边关文化。

  节日期间,水库渔村还将推出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大品尝活动,“鱼干”、“菜干”制作的菜肴定会让您流连忘返。此外,北京市民在中青旅各门市报名线路即可免费得到密云旅游护照地图一张,享受密云旅游食、宿、游的各种优惠。

  延庆 赏灯滑雪塞外游

  上周日,石京龙滑雪场载歌载舞,一片欢腾,第23届“延庆冰雪旅游节”正式启动。以龙庆峡冰灯为龙头,延庆的冰雪旅游节将在石京龙滑雪场、八达岭滑雪场、八达岭长城、野生动物世界、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古崖居和乡村民俗旅游村全面展开。

  今年的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定于元月中旬开幕,以冰灯为主体,把彩灯、光雕和雪雕有机融合。冰灯展区总面积16万平方米,冰灯、雪雕作品400多件。彩灯区的北山万里长城轮廓灯蜿蜒曲折至远山尽头,200组彩灯交相辉映,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惊喜。八达岭长城今冬还举办元旦国际万人登城赛;石京龙滑雪场、八达岭滑雪场分别推出高校大学生滑雪赛和青少年滑雪赛;永宁镇、沈家营镇、旧县镇都有“冰天雪地采摘乐”活动。

  此外,延庆的民俗村冬季10大特色餐饮红红火火。其中,柳沟火盆锅、妫川大宅院的烤全羊、义和庄园全鸡宴、润泽庄园全鱼宴、怡情园火勺夹油饼、红杏山庄全驴宴、莲花池鸽子宴、春常农家院地锅鱼、西王化营红薯宴、玉皇庙水豆腐,都可让游客大饱口福,尽享纯朴浓郁的民俗风情。今年已开通的S2线市郊列车,更为市民到延庆参与冰雪旅游活动提供了便利条件。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