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今日正大兴 武当大兴盛典系列活动回眸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09日17:49

  9月27日晚,由省政府主办的武当大兴600年盛典开幕式在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共同启动开幕装置,隆隆礼炮响彻云霄,漫天的礼花、焰火交相辉映。

武当大兴600年盛典开幕式武当大兴600年盛典开幕式

  随后的大型文艺晚会集中展示十堰“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名片,由著名导演陈维亚担任导演,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周涛担纲主持。晚会明星阵容强大,殷秀梅、戴玉强、谭晶、王宏伟、屠洪刚、沙宝亮等悉数登场,让观众饱享了一场视听盛宴。

  27日上午,武当大兴600年盛典暨玉虚宫大殿修复落成典礼隆重举行,奏响了“盛世中华、太和武当”的华彩乐章。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武当山玄天玉虚宫大殿庆成祝文》。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玉虚宫大殿修复落成剪彩。

  27日上午,由中华诗词学会主办,湖北省文联、湖北省诗词学会、武当山特区管委会承办的首届“武当杯”中华诗词大赛在武当山特区举行颁奖仪式。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湖北省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李明波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江苏的丁欣、湖南的胡洪波分获诗、词一等奖,各获奖金10000元。获奖作品并结集出版《诗意武当》。

武当大兴600年盛典开幕式武当大兴600年盛典开幕式

  26日,中国紫禁城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武当山特区开幕。中国紫禁城学会名誉会长、两院院士、建设部原副部长周干峙,故宫博物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中国紫禁城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欣淼,中国紫禁城学会副会长、著名学者阎崇年参加研讨会。

  26上午,在武当山国际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武当论道·名家讲坛”,2000多名嘉宾共同聆听了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原北京大学党委书记任彦申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所作的武当文化专题讲座。讲坛由央视主持人刘芳菲主持。

  同时,“武当大兴600年”系列文化产品展在武当展览馆开展,展出了武当山特区近年来制作的影视、演艺、书籍、音像等系列文化产品。

  》武当大兴六百年更多专题报道

  武当国际旅游节开幕 签约额达120亿(图)

  陈维亚揭秘武当晚会制作细节 主创人员均为大师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致辞武当大兴600年盛典开幕式

  十堰市委市政府设宴迎宾朋 市委书记周霁致欢迎辞

  盛典活动八方商贾云集十堰 三大产业签482亿投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