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地理推荐之旅系列图书《台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6日19:35
作者:李志华主编,张茵、李渤生、李雪梅、陈斌华著 定价:68元作者:李志华主编,张茵、李渤生、李雪梅、陈斌华著 定价:68元

  内容简介:台湾自对大陆开放旅游以来,吸引了数以百万的游人前往,而游人欣赏完台湾的美景之后,或许会心生疑问:台湾岛是如何诞生的?台湾为何被称为“花彩列岛的巨人”?是谁最先踏上这片神秘的土地?台湾岛上生活的高山族都有怎样的风土人情……中国国家地理图书部将于9月底推出的《台湾》一书,便将全方位向读者解读台湾岛的山之盟,水之誓,绿之源,离岛之美,城之色,民之风,古之韵与食之味。王石、毕福剑、陈长芬、安意如等内地知名探险家及文化界人士,台湾著名作家刘墉、知名主持人蔡康永等台湾知名人士也温馨推荐此书。

  在这本书中,中国国家地理知名作者将为您讲述台湾的地史演变,新华社首批驻台记者将台湾最真实的风土人情一一道来。本书收录有200余幅台湾摄影师获奖作品及高精度台湾航拍图。并随书附赠大幅台湾三维地图及中青旅588元出境畅游卡,可谓近年来最完整、最丰富、最具价值的台湾风情志。

  它是太平洋花彩列岛的“巨人”。

  它与喜马拉雅在亿万年前血脉相连。

  它是全世界最著名的风光岛屿之一。

  它将都市律动与古典情韵完美结合

  它文化多元,民风淳朴,美食遍地……

  它,就是台湾。

  各界名人推荐:

  横着看,台湾有大陆各省菁英文化的融合;纵着看,台湾有热带到寒带的多样风景。温馨人情,多元文化,美丽宝岛,相信她会唤起每位到访者,发自心灵深处的感动!

  ——刘墉(台湾著名作家、画家)

  我在台湾长大,台湾人情美好,文化包容,给了我无数养分。如果你一游台湾,相信你也会对台湾有独特的体会。

  ——蔡康永(台湾知名节目主持人,作家)

  台湾的摄影人用镜头记录了台湾最美的美景,这本书用图片展现了台湾最美的景色,令人感动而惊叹!

  ——陈长芬(中国著名摄影家,第一位登上美国《时代》杂志封面的华人)

  人人都说台湾美,却不知它究竟美在何处,这本书为我们作了一次全面而精彩的解读。

  ——毕福剑(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

  赴台旅游越来越火,宝岛离我们越来越亲近,若你要去台湾,一定要带上这本书,观景时,亦要读景,更要懂景。

  ——安意如(著名80后新古典女作家)

  目录

  推荐序:一方水土一方人(王鑫)

  序言:欣赏台湾之美(李志华)

  台湾:大洋之锁(张茵)

  山海之恋·鱼美人

  山之盟

  山在那里,路在脚下

  阳明山:温柔的火山

  太鲁阁:天地有大美

  阿里山:神木故乡

  水之誓

  汪洋碧波,惊艳天下

  河溪:从中央山脉舞到大海

  日月潭:颜色的诗

  温泉人生

  绿色之源:生命的交响乐

  绿色血脉的渊源

  绿岛上的浩劫

  畅想和谐,走向新路

  离岛之美

  金门马祖:战地唱响田园牧歌

  澎湖的浪漫与哀愁

  四小离岛的独特风情

  城之色

  台北:一丛成熟的风景

  台南就是台湾

  港都高雄:浪漫起来的海港汉

  民之风

  原声之美

  传教士的礼物

  妈祖的成长

  古之韵

  尘封的传奇

  外双溪与台北故宫

  阳明山与蒋介石

  食之味

  引领食风的盛宴

  情有独钟小米酒

  五味杂陈故乡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