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影主题游 寻觅那特殊的影像记忆(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4日18:02

  目的地推荐之二:小镇恒春——《海角七号》

跟着“海角七号”游恒春 图:尘埃里的世界跟着“海角七号”游恒春 图:尘埃里的世界

  第1站 “阿嘉的家”

  范逸臣饰演的男主角阿嘉的家,毫无疑问应该是“海角之旅”的第一站。在这里,阿嘉偷偷地拆了那七封情书;在这里,阿嘉和友子发展成了一对恋人。

  “阿嘉的家”位于恒春镇光明路90号,范逸臣的角色之所以叫“阿嘉”,就是因为屋主张永源的儿子就叫张耿嘉。片中阿嘉和友子一夜激情的二楼阁楼,就是张耿嘉的房间。

  据屋子的女主人说,因为她当初知道魏导演拍摄资金有限,加上诚意感动了她,于是决定把屋子借给魏导演拍摄3个月。而之所以看中这间屋子,是因为它从外面看上去有很独特的造型。

  影片轰动后,这栋房子被改成了台湾热门的民宿,但是因为每天来参观的人实在太多,影响住客休息,所以不得不又改成仅供参观的地方。那张原价1万多元新台币的道具床,在床头还留下了范逸臣与田中千绘的签名,就连床单也还是那一条,没有换过。

  ●小贴士:参观阿嘉的家,需付新台币50元一人,约人民币10元左右。如果要住宿,则要整栋楼都包下来,包括客厅和厨房,价格约800元至1000元人民币,需提前预约。搭乘蓝色、绿色垦丁公车于恒春转运站下,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

  第2站 恒春邮局

  “友子: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世界多加点爱情的感动吧,阿嘉上。”《海角七号》走红后,许多影迷仿照片中这句话写信给“小岛友子”,然后寄到“恒春郡海角七番地”。这些无法投递的信件,恒春邮局收到了8000封。于是,恒春邮局灵机一动,将特制的“海角纪念戳”盖在每封信后再退回。所以到了恒春,可别忘了来这里的邮局盖个纪念戳。

恒春夜色 图:尘埃里的世界恒春夜色 图:尘埃里的世界

  第3站 西城门

  电影里,送模特儿的汽车卡在了恒春西门。因为这里是恒春东南西北四个门中最矮小的一个门,限高两公尺的牌子就竖在门口。四座城门是台湾保留最完整的古迹之一,距今有130年历史。以前很少有游客来此参观,如今的西门旁却摆满了《海角七号》相关商品,最具特色的是影片的木制明信片,还有印着“茂伯”图像的钥匙扣。摊主说,从去年9月开始,每天都能卖出1000多张明信片。而位于西门的福德路,是恒春著名的槟榔街,同样拥有百余年的历史。

  第4站 茂伯家

  由林宗仁扮演的角色之所以叫茂伯,是因为恒春真的有个邮差叫刘茂雄。现在,刘茂雄的照片被当作茂伯挂在恒春邮局附近,供游客拍照。而“茂伯家”位于满州乡永靖村庄内路42号。片中的板凳、月琴,现在都放在屋外供游客拍照。屋主尤先生至今没看过《海角七号》,因为他太忙了,游客太多,每天他要花20元新台币雇人来打扫卫生。这间房子也有七十多年历史了,本身就是一个老古董。

(图片来源:博主尘埃里的世界;文章来源:博主cylevie)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