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加拿大安大略旅游 品人间美味(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0日16:57

  珍馐佳酿的完美体验

  在安大略,释放你对所有美食珍馔的无限激情!无论是在午后烹饪课上发掘你的大厨潜力,在风景如画的葡萄酒产区品尝佳酿,在多伦多尝遍世间美味,抑或是参加乡村节庆活动庆祝安大略的农业丰收,我们精心准备的珍馐佳宴定会令你食指大动。

  农家采摘乐

  安大略农场终年盛产种类繁多的水果、蔬菜、肉类和奶制品。利明顿被誉为加拿大番茄之都,巴拉(Bala)以硕果累累的蔓越梅闻名遐迩,尼亚加拉果树带(Niagara Fruit Belt)则是声名远播的桃子、草莓、樱桃和葡萄等水果的盛产地。实际上,为数众多的主要生长区均遍布在安大略南部,而到这些地区探访的游客亦可以体验到真正的农家采摘乐趣。

  尼亚加拉地区的餐厅,包括崔德威尔餐厅(www.treadwellcuisine.com)、佩勒酒庄餐厅(www.peller.com)、希勒布兰德酒庄(www.hillebrand.com)和斯特里恩酒庄(www.strewnwinery.com),都聚集在尼亚加拉湖边小镇附近,这些餐厅以当地葡萄酒和盛产于地区中部的水果为特色,成为安大略一流的美酒佳肴中心。尼亚加拉美食追踪(www.niagaraculinarytrail.com)将带你到提供尼亚加拉地区特色美食的最佳餐厅和农场,去品味人间珍馐。

  沿着尼亚加拉的美食之路一路闻香而来,你便会到达爱德华王子郡,该郡距多伦多以东仅两个半小时车程。踏上它的美食街(www.tastethecounty.ca),你会发现多家葡萄酒庄、苹果酒厂、啤酒厂、渔场、手工奶酪作坊和农场,在这里,你还可以亲手制作拿手好菜呢!

  安大略省斯特拉福(Stratford)是著名的斯特拉福莎士比亚节(Stratford Shakespearean Festival)的发祥地,距多伦多以西仅两小时车程。如果来此地旅游,美食可谓触手可及。这里地处安大略省最富裕的农业区之一珀斯郡(Perth County)的中心,有机农场、优秀的茶艺师、该地区的顶级主厨和一所加拿大一流的烹饪学校都汇聚于此。一年一度的“品味斯特拉特福暨珀斯郡美食节”(Savour Stratford PerthCounty Culinary Festival)(www.savourstratford.com)上,这些机构与大师们将轮番献艺,为您带来该地区的绝佳风味美食。

  农家采摘游也迅速成为个人旅游经营者的热捧项目。位于安大略东部卡瓦萨斯(Kawarthas)地区的艾姆赫斯特度假村(www.elmhirst.com),就在餐厅内推出了用自己种植的新鲜香料、水果、蔬菜及饲养的家禽和家畜肉类制作的美味佳肴。

  同样,位于多伦多以东仅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圣安娜郡水疗旅店(Ste. Anne’s Country Inn and Spa)(www.steannes.com),更以其自有的有机香料、水果和蔬菜园为傲,旅店的精美餐厅就用这些为原料烹制膳食。

  格雷郡(Grey County)的辛汉普顿(Singhampton)村,距多伦多西北两个半小时车程,资深的美食家们总会不辞辛劳地前来探寻传说中的埃根辛农场餐厅(Eigensinn Farm)。厨艺精湛的大厨迈克尔·斯塔特兰德(Michael Stadtlatnder)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每次他的餐桌上最多只款待12位客人,而为客人奉上的菜肴均采用当地农场原料烹制,菜单更是随季节交替而及时调整。餐桌上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佳肴定会带给你终于难忘的美食体验!餐厅里烛光摇曳,装饰物大都为浮木或信手拈来的物品,令人感到典雅而温馨。铺着亚麻布的餐桌配以上等餐具,更令整个就餐环境独具雅致的乡村气息。当然,最能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慕名而来的理由当然还是斯塔特兰德闻名遐迩的高超厨艺。

  即便是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费尔蒙特皇家约克酒店(Fairmont Royal York),也在酒店的屋顶花园种植香料。在花园里,你甚至还会发现酒店的“蜜月套房”(Honey Moon Suite)。不过别误解,这里的“蜜月套房”其实只是酒店屋顶花园三个蜂巢其中一个的昵称,它专为酒店餐厅提供蜂蜜。

  美食节

  作为一座名副其实的珍馐佳酿中心,安大略省全年都有多个美食节轮番上演,要想对其有全方位的了解,不妨选个美食节去看看,亲身体验一把,过个十足的美食瘾!每年一月的尼亚加拉冰酒节(www.niagarawinefestival.com)期间,整个尼亚加拉葡萄酒产区都热闹非凡。届时,安大略省著名的冰酒将会在多个酒厂区、装饰华丽的露天冰吧和庆祝晚宴上纷纷亮相。当然,冬季也是收获天然枫树糖浆原液和枫糖浆的时节,埃尔迈拉枫糖节(www.elmiramaplesyrup.com)是众多枫糖节中必看之盛会。首都渥太华的冬季嘉年华烹饪竞赛(Winterlude Stew Cook-Off)(www.byward-market.com)则将在寒日里带给你融融暖意,一年一度的冬季嘉年华期间,拜沃市场20多家餐厅将大显身手,在美食品尝慈善午宴上一较高下,独创的烹饪秘诀令你持箸取馐,欲罢不能。

  夏季来临,许许多多的食品节也纷纷拉开帷幕,为该省富饶的物产庆丰。利明顿是加拿大的番茄之都,这一美誉在利明顿番茄节(Leamington Tomato Festival)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威诺那蜜桃节(Winona Peach Festival)令威诺那变得和这里盛产的蜜桃一样迷人。还有萨德伯里的蓝莓节、阿里斯顿马铃薯节、布赖顿的苹果节以及伊格尔湖大黄节(Eagle Lake Rhubarb Festival),令安大略产区的美食活动精彩纷呈。

  秋季是安大略的收获季,每年9月的尼亚加拉葡萄酒节(Niagara Wine Festival)期间,葡萄喜获丰收的景象令人油然而生喜悦之情。加拿大人总是在世界南瓜联盟(World Pumpkin Confederation)的称重大赛上表现非凡,而埃尔金港南瓜节(Port Elgin Pumpkinfest)上也总是不乏重量级的“竞争者”。姊妹城基奇纳-滑铁卢(Kitchener-Waterloo)的十月啤酒节(Oktoberfest)是在德国慕尼黑之外规模最大的巴伐利亚节庆,更为啤酒爱好者准备了各种特色活动(www.oktoberfest.ca)。巴拉蔓越莓节(www.balacranberryfestival.on.ca)将整座小镇染成了红色,游客们还会品尝到慕斯科卡湖酒庄(Muskoka Lakes Winery)出产的蔓越莓果酒。

  烹饪学校

  安大略有许多烹饪学校,你可以选择一家去学习如何将大地赐予的礼物变成盘中令人垂涎的美食。尼亚加拉湖边小镇的葡萄酒郡烹饪学校(Wine CountryCooking School)(www.winecountrycooking.com)注重食物与葡萄酒的和谐搭配,也是尼亚加拉产葡萄酒产区唯一一家业余烹饪学校。美好大地烹饪学校(Good Earth Cooking School)(www.goodearthcooking.com)位于比斯威利(Beamsville)附近,来这里走访的游客会发现,其实他们正身处于尼亚加拉果树带中心的一个美丽的水果农场。创办人尼科莱特·诺瓦克(Nicolette Novak)十分注重水果和蔬菜在应季成熟期的效用,并会经常邀请尼亚加拉的名厨来校客串指导。极具声望的法国蓝带烹饪学院(Le Cordon BleuCulinary Institute)在渥太华开立了巴黎以外的第一所学院,欢迎业余厨师来院学习,在真正专业的环境中进修。同时,该学院开设的特色餐厅可供应经典法式菜肴,是公认的加拿大最佳餐厅之一。爱德华王子郡(Prince Edward County)的当地农场赋予了皮克顿(Picton)沃英府烹饪学校(Waring House Cookery School)(www.waringhouse.com)无限灵感,在这里,区域菜系是学生们每天的必修课。12本畅销烹饪图书的获奖作者邦妮·斯特恩(Bonnie Stern)游历世界、习艺归来后,创办了邦妮·斯特恩烹饪学校(Bonnie SternSchool of Cooking)(www.bonniestern.com)。很多学生慕名前往她设于多伦多城区的学校,学习她的热门食谱与待客之道。

  切兹·苏蕾(ChezSoleil)(www.chezsoleil.com)烹饪学校最多可款待6位宾客,这也成为游客们游览秀美小镇斯特拉特福的另一个理由。

  多伦多的民族美食

  多伦多以多民族的人口构成而著称,拥有逾7,000个展现不同风味、文化和原料的餐厅。作为安大略首府,从印度风味到埃塞俄比亚风味,从高档餐厅到外卖食肆,各种美食在多伦多都应有尽有,一些加拿大厨艺最高超的厨师也汇聚于此。

  前往位于丹福斯大街(Danforth Avenue)的希腊村(Greektown),探访无与伦比的各色希腊餐厅;或是去印度市场(India Bazaar)发掘物超所值的正宗印度菜肴。到了小意大利(Little Italy),在许多马天尼酒吧和休闲厅里,你会发现很多意大利厨师,多年来他们一直与这里的街区民众分享着家庭烹饪的秘诀;而在不眠不休的唐人街(Chinatown),那些深谙美食无国界的食客们总能找到可以大快朵颐的地方。如果你还没拿定主意,那么就去鲍德温村(Baldwin Village)吧,那里中国、日本、越南、韩国、墨西哥、意大利、法国、印度、中东和泰国的餐厅比比皆是!

  集市

  你若无法亲访农场,何不让生产者主动送上门呢?安大略的众多城镇都有定期的农产品集市,让最新鲜的安大略农产品直送你的餐桌。渥太华的拜沃市场 (www.byward-market.com)不仅是最热闹繁华的街区,还是加拿大最大、最悠久的农产品集市。


圣劳伦斯市场
圣劳伦斯市场

  多伦多圣劳伦斯市场(www.stlawrencemarket.com)的农产品集市历史同样久远,该集市建在本市第一座市政厅的原址上。除新鲜农产品外,购物者在这里还能找到独一无二的加拿大特产,如卡劳塞尔面包店(Carousel Bakery)内倍受喜爱的豌豆粉培根三明治,以及芥末百货商店(Mustard Emporium)的 80多种美味芥末。当然还有多伦多的肯辛顿市场(Kensington Market)(www.kensington-market.ca),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90年代的英属殖民地时期。而今,多伦多人都知道在这个市场可以买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鲜异国产品。

  在圣雅各布斯农产品集市(www.stjacobs.com),你可以买到夏季香肠、纯正枫糖,还有门诺教派的农民赶着马车或驾着轻便小车,来这里兜售手工扫帚。

  在金斯顿,你可以享用到本地区的新鲜果蔬,以及烘焙食品、果酱、腌菜和蜂蜜,还可以在金斯顿农产品集市(Kingston Farmers Market)的野餐桌上品尝到新鲜煮制的浓香咖啡。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