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鱼跃各大餐厅 海味蔓延无止尽(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6月01日11:23

  西海鱼生


游船上的中式鱼生
游船上的中式鱼生

  鱼肉生吃,是中国人的专利。传到日本后成了他们的美味。不过中式鱼生当年吃的是淡水鱼,这点从健康角度来讲是不如日本吃海鱼鱼生的。因为淡水鱼寄生虫多,北京禁止吃淡水鱼生,而海水中的鱼类寄生虫较少,而且深海中的寄生虫在人体中不能存活,显然是要安全的多了。不过如果把淡水鱼换成深海鱼,依然按照中式鱼生的吃法,显然又要比日式鱼生美味了许多,也符合国人的饮食习惯。西海鱼生以鱼生主打,做的就是深海鱼生的中式吃法。

  西海鱼生:鱼生取自深海鲈鱼,现点现做,精细的刀工把鱼肉片成如纸薄片,用十几种配料调味而食,配料有蒜片、姜丝、葱丝、洋葱丝、椒丝、豉油、花生碎、芝麻、指天椒、香芋丝、炸粉丝等,根据个人喜好挑出和鱼生拌在一起,马上送入口中,鱼生冰凉爽滑,暑气就减了很多,再仔细咀嚼,调料的香、辛、酸、甜等滋味更将鱼生之鲜美尽情带出,满口溢香,回味无穷。

  风味大黄鱼:选用东海舟山海域所产深海大黄鱼,用浙东地区传统的暴腌后清蒸,香滑鲜嫩。

  深海鲽鱼头:鱼头来自俄罗斯海域的深海鲽鱼,去身取头,鱼头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用厨师秘制的酱料拌匀焗熟,鱼头胶质丰富,粘滑细嫩,滋味鲜美。

  过桥东星斑:借鉴云南过桥米线的做法,东星斑连皮取肉切成蝴蝶片,放于碟的两边做造型,煲中鸡汤烧滚,鱼片轻灼即出,很好地保持鱼的鲜味,客人可根据需要自由搭配辅料,而吃完东星斑后余下的汤,绝对不能忽略,它融合了东星斑和鸡汤的味道,鲜美异常。口感细腻鲜美,汤汁也非常营养清甜。

  推荐指数:★★★☆

  人均消费:300元

  地址:西城区西海南沿乙45号积水潭医院北门东30米

  记者点评:坐落在风景优美的西海边上,鱼生和杭帮菜做的不错。可以在游船上赏景进餐,行政总厨温永平有着多年粤菜经验,鱼生是其名菜,是京城里吃中式鱼生不多的选择之一。服务质量有待提高。

  推荐菜品:西海鱼生:传统美味和健康观念现实结合版;风味大黄鱼:可能是北京性价比最高的东海大黄鱼了;醉鱼酥肉:青鱼干和两头乌猪肉的完美结合;深海鲽鱼头、千岛湖有机大鱼头、醉虾、清水竹笋等。

  

    夏宫

江南菜餐厅的海鱼美味
江南菜餐厅的海鱼美味

  侯新庆师傅是夏宫餐厅的淮扬菜主厨。年轻帅气的侯师傅曾经在香格里拉酒店等多家餐厅担任主厨,是淮扬菜大师周小燕先生的得意弟子,对淮扬菜有着深刻的理解。酒店里的工作经历又让侯师傅有了国际化的视野,因此侯师傅的淮扬菜便有了几分自己的特点,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多了几分创新的元素。

  浓汤小米菌菇银鳕鱼:肥厚的银鳕鱼搭配粗粮,是当下流行的健康饮食方式。银鳕鱼去皮骨,切丁,加蛋清上浆,小米洗净放浓汤及杏鲍菇煮至稠浓,调好口味倒入碗内,将鱼丁用开水浸熟捞出放在浓汤面上即可。粥水金黄醇美,鳕鱼洁白细嫩,杏鲍菇饱吸了浓汤的滋味,肉滑鲜润。

  松茸东星斑鱼肉馄饨:馄饨是小吃,一般作为点心上桌,不太为人重视。要在馄饨上做文章,最好就是对馅料的改良。用名贵东星斑鱼肉替代寻常的猪肉,这馄饨也就名贵起来了,这样做倒也符合中国大饭店五星酒店的档次。鱼肉用刀背敲碎再斩茸,加入马蹄、松茸、韭菜碎和调料,搅拌上劲做成馄饨煮熟,放入松茸和盐增香、调味的鸡汤中即可。馅料味道鲜美,口感丰富,汤汁营养丰富,松茸香气浓郁。

  中国大饭店西餐厅阿丽雅也有不俗的深海鱼菜肴。香煎加吉鱼配香菜味、意式米饭黑橄榄泥和橄榄油番茄汁就是其中的代表。加吉鱼去鳞,用橄榄油煎熟,小洋葱碎,加入意大利米、白葡萄酒和鱼汤煮八分熟,加入香菜泥、盐和胡椒调味,番茄去皮去籽切成小丁和焯好的虾蚕豆、小洋葱、蒜碎,用橄榄油拌成汁调味。成菜口味清淡,鱼原本的鲜味和意大利橄榄油的香味有着充分的结合,再伴有番茄的味道和蚕豆的清香,使这道菜在色、香、味、形、养几方面几近完美。

  推荐指数:★★★★☆

  人均消费:380元  地址: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中国大饭店2楼

  记者点评:环境雅致,服务细致,藏酒品种丰富,兼有粤菜、淮扬菜、粤式点心,选择多样。阿丽雅出品精致,食材选择讲究时令季节,能吃到当季最好的原料。

  推荐菜品:茄香三文鱼:中西结合,造型漂亮,口味丰富;脆皮多宝鱼柳配炒虾丁和藏红花汁:外焦里嫩,口感极佳。海鲜杂菌冻豆腐、镇江肴肉、清炒河虾仁等。

  

    有璟阁

徽派民居中的创意美味
徽派民居中的创意美味

  有璟阁开在工体12号看台的对面。投资人把一座徽州古宅搬到了工体,在房屋的框架之外加了一个现代的框子,形成了现在的模样。兼任出品总监、总经理傅洋西餐出身,做过很多餐厅,也获得过不少的荣誉,后来去了新加坡,在同乐工作了一段时间,傅洋有西餐的功底,又有中餐的经验,在同乐工作开阔了视野,有璟阁的创意菜也就有了十足的傅洋风格。

  概念水煮石斑鱼:用鲜花椒和小米椒提味,清鸡汤煮鱼,香而不腻,醇而不腴,鱼肉脆嫩,椒香适度,口味清鲜微辣,清香的辣味和石斑鱼的鲜甜既层次分明又妥贴融合,难得的美味。

  有璟三文鱼:肥厚的三文鱼腩切片,加青芥末汁调味,鱼肉细滑,青芥醒味,再用水果沙拉清清口,为下一道美食做好准备。

  蜜汁烤银鳕鱼:鳕鱼在北欧被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营养价值很高。鳕鱼的肉质厚实、刺少、味道鲜美、脂肪含量低、高蛋白,是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用自制的蜜汁腌制后,烤至熟,鱼肉肥嫩,酸甜适口。

  推荐指数:★★★★

  人均消费:360元               地址: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内12号看台对面

  记者点评:没有球赛的时间,有璟阁是个幽静的去处。玻璃屋子罩着徽派古民居,既洋派又厚重。临湖建有室外露天餐区,湖水微澜,夜风习习,应该是恋人喜好的约会场所。这里曾经被评为“最赏心悦目的创意菜餐厅”。菜品中西都有,中式菜式稍弱,结合型的菜式较为精彩。

  推荐菜品:有璟泼辣笋壳鱼:此道菜用绿小米辣椒调味,口味清鲜香辣;无花果古老肉:传统粤菜菠萝古老肉的改良版,菠萝换成无花果,有意思。黑椒牛肉粒:用的是澳大利亚谷饲牛肉,汁液饱满,肉味香浓。托斯卡纳小羊排:火候恰当,香嫩无边。草莓穿心莲沙拉:清鲜、爽嫩、果香、营养。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