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有机茶“峨眉雪芽”新茶受新宠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峨眉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08日09:32

  品茶是最休闲的生活方式之一。春茶的品质是最好的,闲暇时间,约上好友知已,泡上一杯春茶,细细的品味,让彼此之间真情慢慢的流淌。

  品质源于珍稀,健康始于有机!今春,峨眉雪芽在成都及周边市场开展的“峨眉雪芽健康之旅”活动再一次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和广大茶业界的眼球,一时间,峨眉雪芽春茶成了茶业市场抢手货。据悉,峨眉雪芽有机茶基地所拥有的生态条件与十分罕见的环境,这是“峨眉雪芽”最大的诱惑。茶树天天沉浸在云雾缭绕之中,优越的生态,造就了茶中的极品。

  “峨眉雪芽”有机生态茶区,位于峨眉山风景区内海拔800米至1500米的崇山峻岭,终年云雾缭绕,生态良好,资源与环境俱佳。整个景区内林木葱茏、植被茂密、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生态怡人、雨量充沛、土壤肥沃,是植茶的绝佳地方。卓尔不群的生态环境,孕育了“峨眉雪芽“天生丽质的优良品质。

  奇特的雨淞、雾淞、雪霁三大奇异气候,三大奇异自然气候终年轮置,酝酿出“峨眉雪芽“独特的生态性。每年长达130天左右的雪霁自然气候,使山中的茶园年年瑞雪降临,雪润霜浸。漫长的霜雪覆盖和润泽,无疑是对茶园的病虫害进行彻底的大灭杀,同时也为茶园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天然有机营养成分。

  当你走进“峨眉雪芽”的茶叶基地,除了能感受到峨眉山独特气候和佛文化熏染下,茶林的沁香浓郁,更能看到结合现代生物技术,严格生态化无菌化栽培、加工、生产生态有机绿茶“峨眉雪芽”的全过程。

  近年来,仙山“峨眉雪芽”的种植面积已发展到数万亩,年产上千吨,并在众多名茶角逐中多次获得特别金奖。通过近几年的市场开拓,“峨眉雪芽”绿茶成为茶业市场的一支生力军。

  品峨眉雪芽休闲之旅

  伴着春风细雨,在万物复苏的时节来到峨眉山,不仅可以欣赏春色美景,观赏春茶生产的全过程,还可以体验一番采茶和做茶带来的乐趣。

  今春,由峨眉山景区与宝中旅共同推出的“峨眉采春茶 仙山赏杜鹃”活动,游客们可以到峨眉雪芽的万亩茶园,踏着残雪采摘新茶。这是一年中最贵的明前茶的采摘期,茶农们正在茶山忙活,大家可以在青青的茶山上,向茶农学习采茶的方法,亲手采摘茶叶,还可以到茶艺坊通过过晒青、做青、炒青、初焙等工序,体验做茶的乐趣。除了学习做茶外,还可以请教茶艺师,泡茶的秘籍,品尝到清香浓郁的雪芽新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峨眉山

峨眉山,地处北纬30度这个号称最神秘的纬度线上,位于四川盆地像青藏高原过渡地带,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被尊为普贤菩萨道常峨眉山也是内地风景名山中最高的一座,其主峰金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