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奢华沙漠 唯美国度(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迪拜 | | 2010年03月02日09:27

美丽建筑
 
美丽建筑

  纵情海水

  迪拜人会告诉你,如果生病了,就去海里游泳,哪怕是泡一泡,病都会消失。这种说法虽然得不得医生的证实,但波斯湾的海水盐分非常高,对皮肤非常好。去海边晒晒太阳,散散步确实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当大多数国内游客只把东南亚作为海岛度假的惟一选择的时候,迪拜早已成为欧洲游客心目中亲近大海的理想度假地之一。对于老练的海岛客来说,蔚蓝的海水、细白的沙滩、豪华舒适的度假酒店是成就海岛假期的三大要素,而这三点在迪拜都被演绎得淋漓尽致、近乎完美。

  和这一地区如雷贯耳的石油相比,波斯湾的海水似乎名声太小,但到过的人都知道,这片海域实在是度假的好地方。绿松石色的海水洁净透明,沙滩细腻如面粉,假如不是周遭特有的椰枣树和阿拉伯风格的凉亭、帐篷代替了印象中熟悉的椰林和草亭,任何游客都会以为自己身在盛产海岛的东南亚甚至是碧海蓝天的马尔代夫。

  在阿联酋迪拜玩海,不能去公共海滨浴场,那里是观光客到此一游,留影拍照的地方,大巴车停在附近,小商贩来往穿梭,海水和沙滩都无法保持纯净。真要体验迪拜的海滩魅力,一定要住在一家美丽豪华的海滨酒店,而迪拜恰恰最不缺乏的就是超豪华的度假酒店。躺在酒店的私属沙滩上,迪拜这个众人眼中喧嚣热闹的花花世界被彻底关在了酒店外面,你得到的将是一个不逊于任何度假海岛的浪漫假期。

  迪拜的海水即使在冷的时候,也不会冰冷刺骨,对于冬季想下海的人来说最为舒适。与东南亚的海岛不同,迪拜最热门的“戏水”不在于潜水或风帆,租一艘豪华快艇出海才是符合迪拜气质的玩海方式。离开城市,深入波斯湾,尽情地享受着冲浪、滑水,被快艇拖着,大声地欢叫。在海面上跃起、落下,欣赏自己身后激起的长长水花。你会发现,迪拜在传说中的“纸醉金迷”的背后,还是一个能让人充分放松和享受的度假天堂。

迪拜
 
迪拜

  狂野沙漠

  在沙漠里开四驱越野车冲沙一直是迪拜人非常热衷的娱乐。入乡随俗,几乎每个到迪拜的游客都不会忘记沙漠。沙漠越野的探险旅程是每个游客的必修课。

  LABAB沙漠位于迪拜和沙加两酋长国之间,是阿拉伯地区比较古老的沙漠区域之一,占地1200平方公里。站在沙漠边缘,视线所及之处,蔓延着纯净的金黄色,层层荡开的沙纹,波浪般起伏。阳光洒在那些曲线温柔的弧形沙丘上,闪烁着娴静温和的光芒。据说这里每天晚上的阵风,会将沙漠表面的浮沙卷起,所有车辆轧过的痕迹都不复存在,第二天清晨,只留下层层叠叠的沙纹和不断变换位置的沙丘,像一张铺开的画纸,诱惑着探险者重新留下自己的足迹。

  进入沙漠,当然要体验冲沙。驰骋在雄伟空旷的茫茫沙海之中,放眼望去都是沙山。乘坐四驱车冲沙,沿着起伏的沙丘俯仰腾挪,一路尖叫声不断。训练有素的司机快速地在沙丘之间穿行,忽上忽下,时左时右,加速冲顶,下坠失重。酣畅淋漓的冲沙,用最现代的手段,在原始空间里带给人们挑战和刺激,使人们油然而生回归自然的强烈渴望,也增添了勇敢面对挑战的自信。

  冲沙结束的时候往往也是一天要结束的时候。沙漠的落日无比壮观,广袤和荒芜的美迅速将人们包围,余晖尽染,满眼温暖的橙黄色,沙丘之间的光影更加变幻无穷。层层沙丘形成的盆地,光影分明。每个人的影子都印在沙山上,拖得长长的。在沙纹的映衬下,车轮一路轧过的痕迹沿着沙山轮廓蜿蜒起伏,一眼望不到头。火红的夕阳隐藏在远方的山峦盆地中,若隐若现。在沙脊上行走,用力踩踏沙丘的陡峭面,看沙粒像水银一般倾泻而下——那一刻,让你从此爱上沙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迪拜 Dubai

迪拜是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沙漠山城哈塔镇在其所辖区域内。迪拜酋长国的大部分是荒无人烟的沙漠,但迪拜市却是一个融合了阿拉伯文化、西方文化和南亚文化的新兴城市。当地地方语言是阿拉伯语,英语也被广泛使用。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