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奢华沙漠 唯美国度(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迪拜 | | 2010年03月02日09:27

迪拜美景
 
迪拜美景

  购物天堂

  对迪拜人来说,生活就在于享乐,边娱乐边购物便是他们的享乐之一。在国家推行低进口税及无销售税的政策下,迪拜向来就是物美价廉的购物天堂。在迪拜,购物成为你理直气壮把卡刷爆的理由。因为这里的物品真的称得上物美价廉。从巴黎高级时装、日本高科技电子产品、香水、箱包、皮具,各种大牌云集的购物中心能充分满足游客的需求,而且价格比国内便宜一半有余。假如你更青睐富有当地特色的物品,充满阿拉伯风格的古董银饰、黄铜制品、天青石、绿松石、孔雀石、玉石制成的杯垫、信插、首饰盒、阿拉伯咖啡壶、放有色彩沙子的玻璃瓶、大理石酒杯、波斯地毯、印度手纺纱棉毯以及产自马来西亚或印度的镶嵌式红木或胡桃木家具……这些充满地域风情的物品更会让人流连忘返。

  迪拜的购物中心通常不仅仅扮演着“购物”的角色,娱乐也会成为人们去购物中心的目的之一。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迪拜购物中心不仅仅包括了1200家店铺,它在娱乐、餐饮、家庭休闲方面也足以让所有人满意。在这里除了时尚购物,还有装修成古色古香的阿拉伯风格的金街、著名的老佛爷百货公司、Marks & Spencers,室内真冰场和SEGA乐园带来的新奇和刺激让大人和孩子们都忘了时间。而巨大的水族馆和穿过购物中心的整片拱形玻璃隧道更是创造了“鱼看人”的奇妙视觉感。到了晚上,还有壮观的音乐喷泉在室外演奏各种主题音乐,变幻的灯光伴随着翩翩起舞的水精灵,让人感到背景中的世界最高楼是直入云霄的天阶。

  为了吸引全球旅客到当地消费,迪拜每年都会举办盛大的购物节召集多个国家在地球村(Global Village)开设摊位,这对于想一次搜罗这些地区的手工艺品、衣饰及特色食品,见识这些地区的民族风情的游客来说,实在是最佳时机。此外,迪拜还有两项一年一度的活动,包括从6月到8月的“迪拜夏日惊喜”(Dubai Summer Surprises)及在斋月举办的“迪拜关怀之城”(Dubai the City that Cares),这两个节日举行期间,都有购物推广活动,让游客尽享折扣带来的快乐。

奢华的国度
 
奢华的国度

  奢华之乡

  迪拜的酒店绝对奢华。通常一个度假地点的酒店卖点都不免单一,或是沙滩海水,或是森林湖泊,很难做到在同一地区找到环境截然不同的酒店。但迪拜是个例外。海滨度假村把阳光沙滩演绎到极致,而驱车一个小时,就会置身沙漠,住在奢华浪漫的贝都因帐篷里,美丽的手工织毯,古朴的四柱床,帐篷外是私人游泳池。在迪拜的奢华酒店里,一定不要错过阿拉伯特色的SPA套餐,比如Hammam或是摩洛哥浴,都是用蒸汽浴的原理来净化和放松身体,对于在干燥的沙漠地带的人非常合适。

  迪拜这座城简直就是豪车俱乐部,在这里多好的车都算不上最好,多特别的享乐都谈不上“特别”。城市里,你会看到有人在加长房车里开始他的城市游;甚至是开一辆红色法拉利F430或者是经典黄色的兰博基尼逍遥终日。陆上有豪车,海上有游艇。游艇俱乐部里终日富豪云集,海上运动俱乐部也为他们准备了各种娱乐节目。有7支帆的仿古木制帆船,也有现代的豪华快艇。既可轻松浪漫地去海上看落日,在橙红的夕阳下进晚餐,也可以租条快艇开到12海里之外的波斯湾深处去海钓。迪拜还是高尔夫球迷的乐园,迪拜的高尔夫球场吸引了泰格·伍兹等一流明星,每个球场都设计独特,风景各异。而且有各个高尔夫球俱乐部与五星级度假村签订管理合约,让高尔夫球迷不用离开球场也能享受到星级酒店的一流服务和美食美酒。

  要讲豪华奢侈,怎能不提到迪拜的空中娱乐。酋长们都有自己的私人机场,各种生活方式杂志上总会刊登各种风格的喷气机内部装修。作为普通人,飞到空中去看一看只不过是一个电话的事。好几家直升机、水上飞机俱乐部设计了各种迪拜空中游的“路线”,可以飞过“阿拉伯塔”酒店从空中俯瞰人造棕榈岛,再绕着世界最高塔来个360度的大旋转。

市集
 
市集

  原味迪拜

  迪拜分为两个部分,即Deira和Bur Dubai,中间隔着一条迪拜河(Dubai Creek)。一边是古老的Deira,象征着迪拜的历史,另一边则是较为年轻的Bur Dubai,展示着正在蓬勃发展着现代都市。迪拜就像一件双面绣,古老和现代在这里风格迥异却又水乳交融。

  清晨的老城,无数店家开启商铺,大街小巷的摊位开始招徕生意,丝绸、金饰、香料。工人们拉着大板车在城里穿梭。河边停靠旧船无数,船夫们吆喝着搬运货物,不到船超载绝不罢休。下午店铺关闭几小时,因为是午祷时间,男人们都去了附近的清真寺。事实上每隔几个小时,清真寺就会有人站在高塔上唱经。每隔几里就有一个清真寺,在老远就能望见寺顶和高塔。唱经的时刻各寺遥相呼应,整个城市都停顿下来,让人内心一片平静。清真寺内分男宾女宾,严格隔开。大堂空空旷旷,足以容纳百人同时祈祷。夜幕降临,昏黄的灯光下每个小门面里都像有一幕古老的戏剧正在上演。迪拜老城并不光鲜,但这才是真正普通老百姓正在过的日子,因此真实而生机蓬勃,这样的朴实令人感动。

  每天9点,迪拜便陷入拥挤的车流中。正像传闻中所言,迪拜交通拥挤,如果遇上堵车而又有急事,只能祈求真主保佑了。迪拜的车牌号码一般是5位数字,但假如你发现4位或者3位的车牌,甚至两位的车牌,你就知道你遇到了大人物了。因为在迪拜,车牌号的位数是身份和财富的象征。比如,4位数的车牌价值 150万迪拉姆,3位数的车牌更值钱,大概要支付250万迪拉姆。如果你看到只有两位数字的车牌时,那肯定是某酋长的坐骑了。

  迪拜是中东社会体制最宽松的国家,妇女有机会任职,工作出色甚至可以得到提升。但是在老城川流不息的大街上,几乎没有出行的女子。公共汽车上女子必需坐在前排,和男人分开。穆斯林传统妇女出门必需父亲或丈夫陪伴。迪拜有大大小小200多座清真寺,周五中午的祈祷是这里的穆斯林每周的重头戏。庄严的宣礼声会让发现这个高楼大厦林立的地方骨子里依然弥漫的根深蒂固的阿拉伯气息。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迪拜 Dubai

迪拜是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沙漠山城哈塔镇在其所辖区域内。迪拜酋长国的大部分是荒无人烟的沙漠,但迪拜市却是一个融合了阿拉伯文化、西方文化和南亚文化的新兴城市。当地地方语言是阿拉伯语,英语也被广泛使用。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