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美景最怡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宿州市 | | 2010年02月06日11:46

  “我是第一次来宿州,看到这么多千年以上树龄的青檀、银杏、侧柏等古木,令人大饱眼福!”1月30日午后,在有着国家AAAA级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中国历史文化遗产、中国最大古树群落称号的皇藏峪风景区里,马鞍山市民诸炳华手持相机,一路走,一路拍,笑逐颜开。

  和诸炳华一样,马鞍山市“虎年皖北民俗游”首发团的300多位游客,徜徉在谷静林幽的皇藏峪风景区,无不为一株株伟岸挺拔的古木所吸引,纷纷在“顽童攀古树”等古木旁驻足,把美好一瞬定格。

  香烟缭绕,香火旺盛。步入瑞云寺,一棵棵千年古木在圣地长生不息,一炷炷香在佛门久飘不散。大家流连其中,遐想联翩。

  手扶锁链,快步登阶,大家又来到了皇藏洞景点。看着眼前奇妙的山洞,听着导游传神的讲解,每个人似乎都沉浸在汉高祖那历史悠久的传说之中。在马鞍山华夏旅行社工作的张松发欣喜地说:“皇藏峪景区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历史古迹珍贵,历史传说迷人,发展前景很美好。”

  “石不能言最可人”。1月31日上午,游客们来到了灵璧石原产地——渔沟镇。在中国灵璧石国际交易中心、中国灵璧石国家公园、天一园等地,一块块色泽典雅、纹理各异、灵气十足的奇石,引得人们眉飞色舞地观赏,兴致勃勃地品鉴。来到天一园刚一下车,每个人就被园子雅韵浓厚的建筑风格深深吸引。行走其间,一股古朴典雅的传统气息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我是个旅游爱好者,”叶吕林对记者说,“这里的石文化气息很浓,我回马鞍山后要好好向亲戚、朋友、邻居们推荐推荐。”

  来到虞姬墓景区,游客们从名人书法碑廊感受着缕缕思古幽情,在霸王别姬石像前仿佛听见了无尽苍凉的悲歌。走出墓园,一场精心准备的演出为大家送上了戏剧舞蹈《霸王别姬》、《钟馗嫁妹》等节目,赢得游客阵阵掌声。

  除了观景之外,在行程中,游客们还对我市的皇藏峪蘑菇鸡、磬石琴、钟馗画、符离烧鸡、夹沟香米等特产深感兴趣。“30日晚上,我们住在市区里,大家外出逛街,一晚上几乎把苏果超市里的符离烧鸡给买光了呢。”一位游客笑着说。还有的游客认为,宿州特产丰富,别具风味,是过新年采购年货的好选择,应当更好地做好地方特产的推广和营销,让地域特色浓厚的烧鸡、香米、奇石等成为更多游客返程时的“囊中物”。

  在短短两天观林海、访古刹、赏石色、品楚风的宿州之旅中,感受并非点点。马鞍山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晓瑾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马鞍山市旅游部门、全市35家旅行社负责人和市电台、电视台记者及部分市民游客,深切感受了“楚风汉韵、奇石文化”的魅力。各家旅行社将把此次首发团线路重点向国内外市场推介,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宿州的楚风汉韵文化之旅。王晓瑾说,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马鞍山和宿州两市去年底结对合作座谈会有关精神的具体举措,相信通过这次结对活动,将开启两市旅游交流合作的崭新篇章,两市旅游业合作必将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 (文章来源:拂晓报  记者:王程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宿州市

宿州市是安徽的北大门,位于黄淮平原南端,处在淮海经济区腹地、长江三角洲经济带西缘,是陇海经济带的龙头,又是欧亚大陆桥的桥头堡;与苏、鲁、豫3省11县接壤,北邻江苏徐州市和山东菏泽市,西接河南永城市,东连..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