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进入居士林领取免费派发的腊八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宁波市 | | 2010年01月22日17:54
八旬老人当起现场管理员
 
八旬老人当起现场管理员

派送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派送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清晨4时许,好多市民在月湖边上排队,准备进入居士林领取免费派发的腊八粥,队伍排了一百多米长。

  约5000公斤的粥是从前天傍晚6点开始熬制的,共有10多个大锅一起熬,主要配有莲子、桂圆、红枣、花生、赤豆、银耳、金橘等10多种辅料,今天3时许终于熬好了,5时不到,居士林大院里一片忙碌,开始向市民免费派送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参加熬粥的义工黄大妈说,每年来喝粥的市民都有增加,所以粥也一年比一年熬得多,还专门为糖尿病人准备了无糖腊八粥呢。为此,义工从20日起就开始忙碌,一直忙到今日清晨。这一举动,义工已坚持了20个年头。

  排队等候的郭先生说,他每年都来居士林喝腊八粥,因为腊八喝粥是民间习俗,这天喝粥有着特别的意义,所以很兴奋。

  宁波佛教老年休养院的爱心义工也熬了两大锅“腊八粥”,今天清晨赠给休养的老人和附近群众品尝。(宁波晚报记者 龚国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宁波市

历史渊源宁波是我国东海之滨的一个重要港口城市。它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公元前两千多年的夏代。南宋理宗时,把四明山附近的明州改为庆元府,元代又改称庆元路。朱元璋平定方国珍后,因“庆元”有庆贺元朝的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