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非相禅寺喝免费腊八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01:22  萧山网

  这几天,位于浦阳镇桃北新村的杭州桃花源度假村中的非相禅寺里,和尚们忙着采购大米、干果,准备熬制腊八粥,“布施”给来寺的众人。他们说,一年365天,有364天是吃大家布施的食物。知恩要图报,留下这一天,由和尚来“布施”给众人。

  上年,非相禅寺就布施过腊八粥,来吃的人有一千多。这年,和尚们准备了更多的原料,让大家吃个肚儿圆。1月3日就是腊月初八,和尚们将在初八、初九、初十这3天免费提供腊八粥,想吃腊八粥的市民,可以自驾车直接上山或到汽车东站乘741、742路公交车到桃北新村下车,步行上山。

  腊八粥以米、豆、枣、桃仁、杏仁、瓜子、花生、葡萄、白糖、红糖等熬制,几乎要用一夜时间才能熬得松糯可口。关于腊八粥的由来,有多种说法。一说是释迦牟尼成道之日是腊月初八;一说是明太祖朱元璋小时候被财主关在房子里不给饭吃,他扒开鼠洞,发现了米、果之类,就自己煮了一锅粥,那天正好是腊月初八,等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腊八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