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若海:用出色政法工作保障国际旅游岛建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 2010年01月18日11:59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用出色政法工作保障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

  本报海口1月17日讯(记者陈成智)建设国际旅游岛,没有一个安定祥和整洁的环境肯定不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若海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推动政法工作全面发展进步,保障和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

  肖若海说,当务之急是要深入推进治安环境综合整治,为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省委、省政府把2010年定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年,政法系统要在全省范围内迅速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治安环境综合整治高潮,打一场全省动员、全民参与的治安环境整治攻坚战,增强对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和威慑力,营造文明、和谐、优质的社会治安环境,增强我省广大人民群众和中外游客的安全感和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

  肖若海提出了5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源头治理;更加注重清理积案;更加注重机制建设;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建设;更加注重责任落实到位。他希望全省政法战线的同志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肖若海强调,要把加强社会管理纳入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整体规划,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新格局。要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进一步加强特殊人群帮教管理,探索建立综治社工队伍。要依法规范对境外来琼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建立权责明确、协调统一的管理服务联动机制。

  要进一步加强网络虚拟社会建设管理和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健全党和政府主导下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照法律和政策及时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肖若海提出,要深入推进公正廉洁执法,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要适应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的要求,改进执法方式和执法行为,着力解决制约公正廉洁执法的突出问题,力争在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使执法能力、执法水平有质的提高,以优良的执法公信力赢取广大群众和中外游客的满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