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权开放助推海南旅游国际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18日10:53

  新华网海口1月17日电(记者王晖余)作为中国航权最开放的地区之一,海南省自2003年对全球开放第三、四、五航权以来,海南出入境旅客和执飞海南的国际航班、航线都大幅上升,航权开放推动着海南旅游业不断走向国际化。

  2003年3月,国家民航总局批准海南省为中国首个对全球开放第三、四、五航权的试点省份;2004年,又批准海南开放“中途分程权”,允许外国航空公司可先飞到海南岛,再飞到第三国家,也允许外国航空公司可先飞到海南岛,再飞到中国其他对外开放的城市,或在飞到海南岛前,可在中国内地其他开放城市经停。

  为了鼓励国内外航空公司和包机人新开执飞海南的国际航线,从2004年开始,海南省政府和海口市、三亚市政府每年对营运抵离或经停海南的国际航班的国内外航空公司和包机旅行社,都给予一定的航班财政补贴。

  记者从海南开放航权办公室了解到,航权开放和相关配套政策直接带动了海南航空业发展。据统计,从海南省开放航权至今,已有38家国内外航空公司执飞海南国际航班,海南已开辟了57条国际航线,其中定期航线16条,累计国际航班起降32733架次,年均增长23.5%。

  海南的航权开放政策不仅吸引了国内外航空公司在海南国际航空运输市场的运力投入,刺激了海南航空运输业务的超常规增长,也带动了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快速增长,扩大了海南对外开放领域,提升了海南经济发展的竞争力。

  海南开放航权办公室秘书长蓝荣华介绍说,海南航权开放后,国际航班和航线的增加使得海南国际游客数量大幅上升,给海南旅游业带来了滚滚客源和巨大商机。据统计,自海南航权开放以来,海南出入境旅客总计340.35万人次,年均增长28.88%。2008年,海南省旅游外汇收入3.9亿美元,旅游总收入为185亿元。海南已成为日本、韩国、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游客度假休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蓝荣华说,一方面,航权开放推动了海南旅游业走向国际化,另一方面,旅游业的发展又可以使海南更加充分地用好航权开放政策,“航权开放政策和海南旅游业发展是相辅相成的”。

  蓝荣华说,2010年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开篇年,海南将加大航空市场宣传促销力度,充分利用航权开放的优惠政策,大力加强航空市场开发,有目的、有重点地帮扶航空公司和包机商,为海南增加更多的国际航线航班,同时,紧紧围绕旅游市场开发,着力打造航空和旅游的有机结合。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