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国将拥有一个全民出游的“日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津 | | 2009年12月22日17:49

天津著名景点之一“沽水流霞”

天津著名景点之一“沽水流霞”

  中国将设立首个“旅游日”。12月11日,天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下称《意见》)报告会上,国家旅游局杜一力副局长详解该意见时表示,《意见》出台,意味着中国首次将旅游业升格为战略性产业。《意见》还明确,要建立起以游客评价为主的旅游目的地评价机制,景区门票价格调整要提前半年公布,所有旅游收费均应按规定公示等。

  《意见》涵盖了旅游业的准入门槛、安全、服务标准、与其他行业的协同发展等关键问题,有全局性影响的亮点至少有三个:《国民旅游休闲纲要》、中国旅游日、综合立法和专项立法。具体政策中有近30个政策点都很重要,比如旅行社参与政府采购、银行卡对旅游企业降低收费、可以利用荒山荒滩废旧工矿发展旅游业等。而如何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这对天津旅游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中国将设立首个“旅游日”,这是《意见》中明确提出的。这意味着中国即将拥有一个全民集体出游的“日子”。

  《意见》中称,中国计划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对外商投资旅行社开放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对此,相关专家认为,这将对津城中型旅游企业产生较大的冲击,向外资开放出境游业务,短期内肯定有冲击,但从长远来说是件好事,长期来看必然促进市场参与者竞争力的增强。一方面可使消费者体会到更好的服务,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中国旅游业质的飞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津

天津市简称“津”,为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素有“渤海明珠”之称。过去天津有津沽、直沽、丁沽、津门等别称,明朝燕王朱棣在此地渡河夺了天下,定名“天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