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对天津新人京城结缘 各景点游客量激增(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千龙网 | 2009年10月09日12:04

北京拉菲特城堡酒店举行的“盛世婚典”

北京拉菲特城堡酒店举行的“盛世婚典”

  良辰美景,吉日佳人。今晚,60对来自天津的新人在北京拉菲特城堡酒店举行了“盛世婚典”,他们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翻开了人生新的一页,也继上个月北京的新人在天津喜结良缘之后,延续了京津旅游合作交流之旅。除此之外,北京今天各景点的游客数量都较昨天明显上升,市内和郊区短途旅游线路开始趋于火爆。

  京津两地的旅游项目一直以来都在追求多元化的合作探索,继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2009中国旅游产业节上,北京的20对新人在天津喜结良缘之后。今天,天津的六十对新人又来到北京,举办了“共享华诞,盛世婚典”仪式,在两地旅游局领导的见证下共同完成了神圣而独特的婚礼。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京津旅游的合作与交流正在向着更富含文化、亲情、个性特色等多元素模式迈进。

  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局了解到,全市景区1日14时至2日14时共计接待125.74万人次,其中,故宫4.13万人,八达岭5.01万人,鸟巢2.31万人,北京欢乐谷1.83万人,以上景点成为了今日游客主要前往的热点景区。

  同时,市内很多景区游园人数在今日创下历史新高。顺义花博会、国际雕塑公园、石景山游乐园、八大处公园的游客接待量均呈现了快速的攀升局面。截止至今日,顺义花博会的日均访问人数仍然保持在12万人左右,成为了北京市民乃至外地游客接触自然生态美景、拍照留念的首选地之一。

  市内的主要景点和重点文化场所主打北京民俗文化牌,为市民准备了以凸显北京民俗文化为主线的活动内容。宣武区陶然亭公园 的“陶然名亭文化展”、大观园景区的文艺专场演出以及老舍茶馆每天下午的皮影和曲艺专场表演均充满了浓郁的老北京文化特色,以上景点不仅受到了北京游客的青睐,不少外地游客还特意到此一游以品真正京味儿。

  北京周边游方面,今日延庆的八达岭、龙庆峡、柳沟民俗村,怀柔慕田峪、红螺寺等景点均迎来了十一之后的第一个高峰,面对大幅增加的游客各旅游景区、宾馆饭店、乡村旅游接待均呈现了良好有序的局面,同时保证了道路交通顺畅等问题。面对大幅增加的游客,延庆旅游局还在八达岭、龙庆峡、柳沟民俗村及S2线延庆站设立了旅游资讯站,为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了及时到位的咨询宣传。(记者 岳明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