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变身雪场娱乐项目18日开放(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京报 微博 | 2009年12月14日09:36

一名保安走在造雪的鸟巢中。本周六,首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将亮相。

一名保安走在造雪的鸟巢中。本周六,首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将亮相。

  本周六上午,落户鸟巢的首个冬季娱乐项目———鸟巢欢乐冰雪季将对市民开放,滑雪高台、雪山舞台、冰雪森林等景观将悉数亮相。活动期间的2.5万吨造雪用水全部由经过三重过滤后的中水取代自来水,目前鸟巢中心场地50%的面积已被人造雪覆盖,厚度最深为1米。

  造雪面积达1万平方米左右

  昨日(13日),鸟巢中心场地一片繁忙,10台造雪机呼呼作响,源源不断地向场地中心区喷出白色雪粒,原本铺在地上的草坪覆盖上一层厚厚的白雪,矗立在北部场地20米高的“雪山”也初具规模。按照计划,场内将建成6度斜坡的飞碟滑道,长80米,分为蛇形和波浪形。在自由滑雪区,还拥有一条高10米、长100米的专业滑雪坡道。

  据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相军介绍,鸟巢欢乐冰雪季活动总占地面积为5.7万平方米,包括主场馆和热身场,目前寒冷的气候条件十分适宜造雪,中心场地50%的面积已铺上了白雪,造雪面积达1万平方米左右,中心区最深处约为1米,鸟巢热身场也即将开始造雪,“按照目前的进度,完全可以保证冰雪季对市民开放。”

  雪水过滤处理后将二次利用

  针对鸟巢雪场是否会浪费大量自来水的问题,相军表示,“欢乐冰雪季”预计用水总量为2.5万吨,但造雪用水并非居民的生活用水,而是来自中水集团提供的优质中水,经过三重过滤后造出的雪不会对人产生任何危害。融化后的雪水再通过过滤处理后,进入体育场回用水系统进行二次利用,用于园林灌溉和卫生间冲水,从而保证水资源的节约环保。

  市民乘坐雪圈滑入中心场地后,可尽情享受打雪仗、堆雪人等游戏带来的乐趣,并通过环廊通道在热身场地选择更加惊险刺激的10米高台滑雪和雪地摩托。

  - 欢乐冰雪季

  ●开放时间:持续至明年2月20日,每日9时至18时,周末及节假日延长至21时30分。

  ●票价:平时120元/人,节假日180元/人,1.2米以下儿童免票。(记者李立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