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县全力推进 “旅游立县”战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口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26日17:59

  连日来,来自京津等地的自驾车不停地穿梭于崇礼各大雪场;万龙、多乐美地、长城岭各大滑雪场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着中外滑雪爱好者;各大宾馆饭店更是车水马龙,有时甚至出现一席难求的火爆场面……据了解,崇礼县09-10雪季开滑以来,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客流高峰期日接待游客达5000多人。其中,自驾车和组团的游客占游客总人数的78%,另有15%的游客来自国外,包括意、美、日、韩等国的滑雪爱好者。

  近年来,崇礼县委、县政府依托当地丰富的生态、冰雪资源和近邻京津的区位优势,积极做好对接京津文章,以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建设为契机,以建设东方“达沃斯”和国际滑雪胜地为目标,通过展示河北冬季旅游形象,潜心打造世界一流滑雪品牌,进一步扩大崇礼滑雪知名度,加快推进旅游滑雪产业发展。短短几年,沉睡千载的莽莽雪山变成了国内外知名的滑雪胜地。面对这一发展良机,这县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旅游立县”这一战略。

  围绕"旅游立县“战略,这县按照"存量做精、增量做优”的思路,在继续实施万龙、长城岭、多乐美地滑雪场上档升级工程的同时,加快崇礼密苑生态旅游度假产业示范区建设和桦皮岭景区项目综合开发进程,实现结构优化和主题多元化,形成高、中、初级配置合理的滑雪道体系。今年以来,围绕景区升级改造和配套,投资1亿多元,完成了三大雪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进一步提升了景区档次和接待水平。目前,已建成高、中、初级雪道42条5.3万米,总面积近127万平方米,空中缆车、牵引索道、摩毯19条1.48万米,雪具8000多幅,并配有雪地摩托、雪上飞碟等娱乐运动设施,日可接待游客10000多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崇礼滑雪”的竞争力,这县不断加强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力度。通过多方奔走,吸引了一大批旅游配套资金和项目落户,有力地推进了特色鲜明、定位差异化得主题酒店系列,全面提高了旅游接待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容辰国际假日酒店、爱雪国际酒店等7家星级宾馆正在建设当中,年内5家宾馆可投入运营;凯龙明珠大酒店、联合石化宾馆等6家星级宾馆也正在筹建当中,到2010年可运营的星级宾馆达9家,投资总额将达到18.63亿元;全县正式投入运营的农家旅馆达85家,雪场配套设施建设水平有了新提高。

  为推进“旅游立县”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打造“北京周边以滑雪为核心的国际著名旅游城市”,这县还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遵循"水在城中,清水绿堤"的理念,在确保各景区水、电、路、讯畅通无阻的基础上,先后投入资金十多亿多元实施了以清淤、蓄水、增绿、造景为主要内容的清水河河道治理工程、市政道路和桥梁建设工程,完成了日处理污水8000吨的污水处理厂和日处理生活垃圾123.3万吨的垃圾处理厂建设工程,以及人行天桥、水冲公厕、集中供热管网改造等一系列市政工程。仅今年就投入建设资金4.5亿元,实施了迎宾大道、变电站等基础设施工程,景区配套硬件环境明显改善。

  目前,崇礼旅游已由一季热变为四季红,年接待游客50多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达8000多万元,间接收入达3亿多元。经过3-5年的努力,年接待游客完全可以达到100万人次,届时崇礼滑雪将成为竞技滑雪和大众滑雪融为一体、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国际品牌,从而推动这县旅游业靓舰全速前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口市

张家口的发源地是现位于桥西区的堡子里一带,这里的发展是整个张家口逐步繁荣的历史见证。而张家口名称的由来也和这里有密切的关系。堡子里(亦称下堡),明代时属京师宣府镇,为万全右卫地。宣德四年(公元1429年),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