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警提出黄金周出游10条建议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01日10:47

  国庆、中秋双节到来,加上国庆60周年的各种庆祝活动贯穿其间,不少城市的道路交通将呈现超饱和状态。为帮助广大市民平安、顺畅出行,郑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认真分析了可能造成道路拥堵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10条出行建议。

  一是尽量避开大型活动现场及交通枢纽、繁华商业区周边道路、各主干道。节日期间除了各项广场庆祝活动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之外,包括机场、火车站及各大商业街区、公园、动物园、影院等处将是人流车流密集之处,应避开以上区域车流集中的时间和地点出行。

  二是提前制定出行路线,或避开车辆高峰等易堵时间段通行。

  三是文明驾车,驾车时不要出现接打手机、吃东西、聊天等影响车速的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尽量把车停在远离易堵、繁华等路段的正规停车场。节日期间一些大型商场、公园、动物园、酒店饭店、影院等处交通流量大,到这些地方时,要提前把车停在远离这些场所的地方,避免停车位不足,乱停乱放造成堵车。

  五是外出游园、观灯、购物等活动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是夜间驾车出行注意安全。由于节日期间出行、聚会增多,夜间行车时司机要注意控制好车速,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尤其是在有大货车行驶的路段更需谨慎驾驶。

  七是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尽快撤离现场。一旦发生单方车损在2000元以内的轻微交通事故,应适用“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快速处理。双方驾驶员用手机将事故现场拍照固定证据,然后迅速将车移至路边,再就近到理赔中心协商解决。

  八是严禁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确保安全出行。

  九是景点自驾游注意交通安全。

  十是提前掌握路况信息。出行前,要通过媒体及户外信息显示屏等,多渠道获取交警部门发布的道路交通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来源:新华网 记者:张兴军、邢红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南省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我们的先民生活和创业的地方。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在这里建都,中国七大古都中:殷商古都安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都位于河南境内,此外还有商丘、南阳、郑州等国家级..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