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在上海 休闲在无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无锡市 | 四川新闻网 微博 | 2009年09月28日19:31

  将于明年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既是城市盛会,也是旅游盛会。无锡市旅游局高度重视,充分利用无锡处于上海“两小时都市圈”的地理和旅游资源优势,提出了“世博在上海,休闲在无锡”的口号。为了对接这次上海世博盛会,无锡积极实施四大工程,共享世博盛会。

  一是实施“品牌工程”。紧紧围绕“无锡是个好地方”,全力打造旅游城市品牌。通过精心打造特色节庆活动品牌,拓展城市形象宣传平台,积极开展国际国内旅游交流合作,加大“无锡是个好地方”旅游城市形象宣传。

  二是实施“产品工程”。今年3月份,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合作项目评审委员会公布了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在长三角16个成员城市遴选的44个入围示范点中,“如梦如幻的时空隧道(无锡中视影城)、空灵的胜景(无锡灵山)、慢生活的鼋头渚(无锡蠡湖)、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城市标本(无锡民族工商业文化)”等4个示范点位列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专题合作项目推评委宣布,“太湖蠡湖生态休闲之旅、佛教文化博览体验之旅、吴地文化发源地体验之旅、中国民族工商业文化体验之旅”被列入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专题合作项目无锡项目。

  三是实施“宣传工程”。今年举办了“精彩东方迎世博”无锡宣传周活动,加强与上海东方卫视、解放日报、上海交通台等媒体的合作,进一步宣传“无锡是个好地方”的旅游城市形象。

  四是实施“整合工程”。对全市旅游饭店进行普查,全市共有旅游饭店(含星级饭店)85家,客房13224间,21571张,其中:共有星级饭店63家,其中五星6家,四星18家。开展“迎世博旅游接待人员培训班”,对我市优秀导游员、讲解员进行集中强化培训,打造一支具有旅游敬业精神、世博专业知识、接待精湛技能的优秀队伍,全面提升我市接待和服务水平。我市加快旅游交通标识建设,我市主要道路均设置了通往4A级以上景区的道路交通标识。国家旅游局和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公布了全国24家世博游指定旅行社名单,无锡市中国旅行社位列其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上海128公里;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