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影视基地:影视与旅游的完美结合(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无锡影视基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8日18:48

  在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旅游局举办的2009年无锡网络媒体行上记者一行来到坐落于江苏省无锡市美丽的太湖之滨,依山傍湖,风景秀丽,是我国首创的、大型影视拍摄基地和文化旅游胜地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 2007年5月被评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无锡影视基地以其富有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热情周到的服务和科学严谨的管理,每年接待200多万的游客和30多个影视摄制剧组。

  无锡影视基地始建于1987年,占地面积近100公顷,可使用太湖水面200公顷。当年中央电视台按照“以戏带建”的方针,为拍摄电视连续剧《唐明皇》、《三国演义》和《水浒传》,相继建成了唐城、三国城和水浒城三大景区。

  无锡影视基地拥有大规模的古典建筑群体,三国城的建筑雄浑刚劲,水浒城的建筑工巧华丽,唐城的建筑金碧辉煌。这些建筑都由专家们精心考证设计,真实再现了当时历史背景下的建筑风貌。丰富多彩的演出节目是无锡影视基地的旅游亮点,这里每天有20多场马战、歌舞、影视特技类的节目连续上演,集中展示了《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历史名著中家喻户晓、脍炙人口的经典故事。景区内推出的“乘古船游太湖”项目,可让游人乘船泛舟湖心,饱览太湖的美景神韵,体味江南的水乡雅致。景区内常年都有剧组驻扎拍戏,影视明星往来频繁,不经意间就可与明星来个“零距离”接触。

  悠久的历史文化结合现代的影视表现,壮观的古典建筑融入精彩的大型表演,优美的旅游环境配以优良的服务品质,无锡影视基地热忱欢迎中外游人和剧组的光临。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无锡影视基地

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坐落于江苏省无锡市美丽的太湖之滨,是我国首创的、大型影视拍摄基地和文化旅游胜地,是影视文化与旅游文化完美结合的主题景区,也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无锡影视基地以其富有特色的文化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