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旅游:旅游部门提示假日安全出行要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2日09:25

  为保障游客的旅途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云南省旅游部门提示游客假日安全出行要点。

  首先,出行准备要充分,可根据个人年龄和体质状况选择旅游项目和线路,要掌握相关的应急常识,带好导游图及车、船时间表和药品、雨具等,做到有备无患。如果选择登山、穿越沙漠及森林等危险性较大的旅游活动,要加强体能和技术训练。探险旅游应当谨慎,探险旅游爱好者可选择有资质的专业旅行社开展有组织的探险旅游活动,还要制定充分的计划和应急预案,一定不要去通讯盲区,以免救援困难。参加涉水旅游项目和高风险旅游项目要确保安全并了解注意事项。

  出游时要特别注意讲究饮食卫生,旅途中购买食物应严加选择,多食用蔬菜和易消化的食物,忌食生冷变质食物,切勿暴饮暴食;不购买无证摊贩的食品饮料,到海边旅游特别要注意海鲜食品卫生;及时补充能量和水分,注意劳逸结合。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