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在冀豫交界处建设漳河生态科技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邯郸市 | 新华网 | 2009年08月18日17:40

  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浓厚的三国、北朝文化底蕴,河北省邯郸市近日在与河南安阳市交界处开工建设“漳河生态科技园”。

  据介绍,“漳河生态科技园”位于邯郸市南部的漳河北岸,与河南安阳市隔河相望,横跨磁县和临漳两县。园区初步规划面积约52平方公里,规划控制面积约70平方公里,将利用漳河林场的土地和原有林木、水资源优势,打造以原生态观光农业和生态休闲为主题的生态城;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打造以三国、北朝文化体验为中心的文化城;围绕三国和北齐两大文化主题,发展影视拍摄、网络游戏及动漫制作等文化制作产业,配套发展高新科技,打造以文化创意传播产业和高新科技研发生产为主体的科技城。邯郸市还将整合规划园区现有水系、生态林、湿地等生态资源,大力发展都市观光和休闲旅游度假产业,打造都市生态休闲港。

  按照规划,“漳河生态科技园”被确定为生态城、文化城、科技城和都市休闲港的“三城一港”的总体发展定位与功能分区。为此,邯郸市正在修建北堤路“绿色长廊”式旅游专线,通过连接京珠高速等,可满足河北、河南等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据了解,已经开工的温泉城项目设计井深1800米,水温45℃-50℃,水量45立方米/小时。其中钻探工程总投资35万多元,工期约120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邯郸市

邯郸市地势自西向东呈阶梯状下降,高差悬殊,地貌类型复杂多样。以京广铁路为界,西部为中、低山丘陵地貌,东部为华北平原。海拔最高1898.7米,最低32.7米,相对高差1866米,总坡降为11.8‰。全市自西向东大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