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故里的圣旨坊与善济塔(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中国观音故里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23日14:08
圣旨坊
 
圣旨坊
 

善济塔

善济塔

  观音故里,圣旨坊建在广德寺的哼哈殿后,天王殿前,唐、宋原坊均毁,现存为明代木坊。坊高8米,长12米,宽2.5米。四根大圆柱支撑,两侧作五踩斗拱。中作七踩斗拱。

  善济塔位于广德寺大雄宝殿之西,观音殿之后,俗称肉身塔,是唐代高僧克幽瘗骨之所。塔初建于唐贞元三年(787),毁于会昌中,重建于天复年间。改建于宋哲宗元佑年间。据碑记载:塔高十三层,通高22米,各层均绘有古典图案,古朴大方,绘制精细;塔身用陶罐造成。顶部有克幽之塔四字,至今仍巍然屹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中国观音故里

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位于四川省遂宁市,遂宁自古就有着“观音菩萨三姐妹,同锅吃饭各修行,大姐修在灵泉寺,二姐修在广德寺,唯有三姐修的远,修在南海普陀山”的传说,观音是最富有中国特色的菩萨,是我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