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故里携手普陀山 共同宏扬观音文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中国观音故里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0日15:26

  观音故里携手普陀山 共同宏扬观音文化

  何大海胡家正蒋宝华出席舟山与遂宁旅游景区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一个是海天佛国,一个是中国观音文化之乡,两个在中国观音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旅游文化景区于5月28日拉开紧密合作序幕——当天,浙江舟山市普陀山景区与四川遂宁市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宏扬中华观音文化,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大海,副市长胡家正,舟山市政协副主席蒋宝华出席签字仪式。

  普陀山与遂宁观音文化有着相当深厚的历史渊源。深度挖掘观音文化,弘扬观音文化的和谐、爱心、慈善、安宁、幸福等文化精髓,推动两地观音民俗旅游和民俗文化品牌建设,共同打造慈善之旅,两地景区虽然相隔数千里,但能联动营销,共同发展,结成战略联盟,成为合作伙伴,携手打造属于世界的观音文化,为中国构建和谐社会作出重要贡献。

  在签字仪式上,何大海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舟山市普陀山代表团表示热诚的欢迎,对他们无私传授景区先进的管理经验表示感谢,并对两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何大海说,观音文化经过近千年传承,已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和谐、慈善、大爱文化的重要代表,与我国构建和谐社会的主流十分吻合,两地合作,从政治上、文化上、经济社会上都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何大海认为,遂宁观音文化虽有上千年的历史,但起步晚,挖掘宏扬不够,与普陀山相较,差距巨大。为此,何大海表示,遂宁将会认真学习普陀山发展经验,打造观音文化品牌,走出一条精品文化旅游路线;遂宁要与普陀山开展深度合作,不断充实、丰富观音文化,在观音文化论坛、旅游线路、旅游产品等诸多方面进行合作;遂宁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和行动,与普陀山一起,站在世界的高度,让观音文化得到更好宏扬、发展,让观音文化走向世界。

  蒋宝华高度肯定了遂宁深厚的历史文化,传承悠久的观音民俗文化,大气的城市空间环境。他向遂宁介绍了舟山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普陀山风景区在管理、理念、发展、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天遂文旅集团、普陀山景区主要负责人签订合作协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中国观音故里

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位于四川省遂宁市,遂宁自古就有着“观音菩萨三姐妹,同锅吃饭各修行,大姐修在灵泉寺,二姐修在广德寺,唯有三姐修的远,修在南海普陀山”的传说,观音是最富有中国特色的菩萨,是我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