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布达拉宫珍宝馆即将向公众开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布达拉宫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20日09:17

  据西藏自治区文物局局长喻达瓦介绍,布达拉宫珍宝馆即将向公众开放。

  珍宝馆是三层建筑,位于布达拉宫正面脚下的雪城中,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总投资1000多万元。珍宝馆展览将分“史海钩沉”和“宫藏珍品”两个部分八个单元,共计有文物及照片约200件套。

  据了解,珍宝馆内展出的文物主要包括明、清两朝的典章文物,罕见的藏文经典,深藏的稀世文物。

  18日,记者走进了已完成文物布置的珍宝馆,看到展示的文物当中有9世纪的贝叶经、12世纪的白釉暗海螺纹碗、产于14世纪的铜制的八瓣莲花大威德金刚像、17世纪的桃形玛瑙杯和17世纪的乾隆御笔佛塔唐卡、18世纪的鼻烟壶等诸多珍贵文物。

  资料显示,布达拉宫的珍藏中还有清朝皇帝的御赐匾额、明清中央政府封赐西藏官员的封诰、印鉴、礼品、文献典籍、贝叶经、佛像、唐卡、法器等,涉及西藏历史、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等各个方面。

  据介绍,展览将以中央政府与西藏地方政府的关系、西藏与祖国内地的文化交流为主线,同时以独具特色的展示吸引游客,使他们感受浓郁的藏民族民风、民俗文化,最大限度地合理利用布达拉宫宫藏文物,有效地疏导布达拉宫参观人流,逐步缓解布达拉宫的参观压力。

  目前,布达拉宫第二次维修已经完成了主要古建筑的修缮,总投资超过2亿元。

  (来源:新华网 记者:边巴次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屹立在西藏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的红山上,13层宫殿建筑,高110米,海拔3750米以上,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宫堡式建筑群。全建筑倚山叠砌,蜿蜒至山顶,占地10万多平方米,人们在数十里之外就可以远眺其雄姿。同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