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恐龙地质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自贡恐龙博物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3日16:15

  为了加快自贡世界地质公园恐龙及古生物地质遗产的抢救、保护工作,2008年6月自贡市向省发改委申报了“自贡恐龙博物馆世界地质公园遗产地保护项目”,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四川省将该项目作为全省唯一的遗产地保护项目向国家发改委申报了2009年国债资金。该项目于2008年底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正式批准,项目名称确定为“自贡市恐龙地质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获中央预算内资金140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600万元。

  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是:一是将在公园内新发掘的恐龙化石埋藏现场和地层剖面之上修建新的地质遗迹陈列馆,布置现代化的科普陈列展示;对新发现的恐龙化石遗址和地质剖面进行保护。二是在现有化石库房的基础上改扩建,增加化石存储设施、化石保护和科研设施。三是在现博物馆、化石库房、游客中心和新建地质遗迹陈列馆建立高科技的安防、消防安全自动监控系统。四是在新建馆及化石库房增加环卫设施,并对现有部分厕所进行改造。

  为了尽快落实中央“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的指示精神,在接到项目下达的通知后,博物馆很快成立了项目建设班子,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立即进行建筑设计调整和项目报批等工作。在准备基本就绪后,项目建设以最快的速度开工。目前,化石库房扩建工程进度过半,另一子项后山地质遗迹馆的建筑设计方案已进入深化设计阶段,其陈列展示正在由省内专业策划公司进行策划。

  该项目完成后,将成为世界地质公园新的亮点和城市的又一景观。同时,将使我市恐龙化石保护基础设施及设备水准向前迈进一大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自贡恐龙博物馆

自贡恐龙博物馆是我国唯一的恐龙化石埋藏遗址博物馆,位于自贡市东北郊大山铺恐龙化石发掘现场,距自贡市中区11公里。是我国继半坡遗址和秦始皇兵马俑坑之后,又一大型现场博物馆。分馆舍、绿化地带和附属建筑3部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