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国内名校 袭一身书香:厦门大学(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厦门市 | | 2009年06月19日09:46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

  在众多网络论坛关于中国最美丽大学的评选里,厦门大学都排名第一。这公认的评价使得厦大已不仅仅作为一所高等学府而存在,更成为厦门一道亮丽的风景。偶像剧《一起去看流星雨》在厦大的取景更是验证了它的动人景致。

  校园必游点:

  芙蓉湖

  厦大有湖,其名芙蓉。芙蓉者,出淤泥而不染,而此芙蓉湖,乃厦大灵秀之源。芙蓉湖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厦大的校园里,在初夏和暖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湖周边的树木郁郁葱葱,小桥流水,别样动人。连坐在绿草丛中的几对恋人,也给静静的湖景增添了几分画面色彩!

  厦大水库

  在这里,没有喧嚣,没有刻意的造作。时常有几个垂钓者在那安然自得,也能见几个同学或成双成对,或三五成群。如果是抱着对风景的欣赏而来,那或许有的是一点失望。但如果只是想享受一份宁静,那未尝不是一个好的去处。

  校游攻略:

  如果是第一次来到厦门大学,那么最好的行走线路便是从靠近南普陀寺的那个门进来,由西往东在厦大校园里走一遍,去学校自己专属的海滩上散散步,然后继续一趟号称是中国最美丽的海边公路之旅。这一趟旅程,经历了山与海的变换,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是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粉嫩的绿、惊艳的红,许多人都愿意把厦门大学称为“山海花园”。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厦门市 Xiamen Amoy

厦门市是福建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是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同时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位于福建东南部,西部与漳州毗邻,北接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