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国内名校 袭一身书香:西安交通大学(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 2009年06月19日09:46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地处十三朝古都西安,西安交通大学本身就浸染着厚实的人文底蕴。如果说这所迷人学府的众多景致是西安交大季节变换的风景,那么丰富的校园文化和多彩的校园生活则是校园流动的另一道风景了。

  校园必游点:

  腾飞塔

  从北门进去绕过理科楼,交大的标志性建筑———腾飞塔便映入眼帘。塔顶是一个呈鸟形的白色雕塑,挥动着翅膀做腾飞状。然而在学子们心中,大多注意的却是鸟形雕塑下面的人像:俗称“不挂女神”。据说新生一进校和她合影,就可以保证大学四年不挂科。腾飞塔两侧分别是东西花园,西花园里有个五彩林,因那一片树木的叶子在秋天时有各种颜色而得名,是秋季照相的好去处。

  钱学森图书馆

  腾飞塔南边就是图书馆,以钱学森的名字命名。在图书馆三层设有“钱学森业绩馆”,有交大学生做志愿者给参观者介绍钱学森的生平事迹、重要贡献和性格为人。馆内展览了钱学森生前用过的草稿,其文字书写的整齐程度甚至超过了学生们的考试卷,这种严谨的治学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交大学子。从图书馆南门出去立有钱学森的头像雕塑,还有一个旗杆,每周五晚上由学生国旗班在这里降旗,周一早上再举行升旗仪式。

  校游攻略:

  西安交大在咸宁西路,从市中心到西安交大约10分钟左右。走进北门,即可看见竖立着的“饮水思源”纪念碑。秋天漫步在校园内,还能看到当年西迁种下的梧桐,而穿过满地黄金叶的梧桐道,能深深感受到它特有的人文氛围。每年的3月底4月初,旖旎春光里的烂漫樱花是西安交大四季中最美丽的景色,校园面积比较大,从南走到北最起码要半小时。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