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全国可见日全食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0日11:56

  2009年7月22日的日全食将会发生在早上九点左右,日全食带将会从西向东的扫过以下主要城市。居在这些地区的人将有机会看到百年难得一遇的超长时间日全食,全食时间长达4-5分钟,对于日全食来说,这是一个漫长的黑夜了。

  康定、雅安、乐山、成都、自贡、内江、遂宁、南充、重庆、达州、黔江、宜昌、荆门、荆州、江陵、沙市、考感、咸宁、武汉、黄冈、鄂州、黄石、六安、合肥、安庆、池州、巢湖、芜湖、铜陵、黄山、宣州、马鞍山、湖州、常州、无锡、苏州、杭州、嘉兴、绍兴、上海、宁波、舟山

  这几乎是整个长江流域都能看到日全食了,大约将会有四亿人看到,本人也一定会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的,认真查看了上面的地区,发现我一直想去旅游的地方黄山,正在此次日全食的中心附近,太好了,一举两得,可以旅游我一直向往的黄山,最重要能看到这个我期待十几年的超级日全食。

  据赵君亮介绍,日全食时段的具体长度为:上海5分04秒、武汉5分28秒、杭州5分29秒、嘉兴5分56秒、合肥2分00秒。令人遗憾的是,南京刚好被排除在几百公里宽的日全食带以外,这意味着紫金山天文台将无法观测到此次日全食的全过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