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会议会址主楼“大修” 部分旧址正常免费开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遵义会议会址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8日13:40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遵义会议会址主楼近日启动全面修缮工程,预计将于今年8月31日完成。维修期间,遵义会议陈列馆、红军总政治部旧址、中华苏维埃银行旧址、警备司令部旧址等仍正常免费开放。

  遵义会议会址主楼位于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子尹路96号,原系贵州军阀柏辉章的公馆。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在黔北重镇遵义的这座小楼中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史称“遵义会议”。

  1955年10月,遵义会议会址经初步维修筹展,开始对内部开放。1957年7月1日,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1964年,遵义会议会址主楼首次进行大维修时,经贵州省委办公厅向中央请示,毛泽东主席欣然挥毫,分三行从右到左竖着题写了“遵义会议会址”的匾额。

  据了解,由于年代较为久远,加之历年来登临参观者众多,遵义会议会址主楼目前已出现严重隐患,房屋屋面、天花板、门窗等已有不同程度损坏。此次维修得到了国家文物局等相关部门的批准,将采用与原建筑同样工艺、材料维修,以维持建筑原貌。

  “这也是自1964年以来,遵义会议会址主楼第二次全面大修。”遵义会议纪念馆工作人员刘政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遵义会议会址

在遵义老城子尹路(原名琵琶桥)东侧,原为黔军25军第二师师长柏辉章的私人官邸,修建于30年代初。整个建筑分主楼、跨院两个部分。主楼为中西合璧,临街有八间铺面房,当年为房主经营酱菜及颜料纸张。铺面居中有一小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